世卫组织:中共的大内侍卫?(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0-05-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世卫 谭德塞
世卫组织主席谭德塞(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3日讯】星期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世卫组织主席谭德塞一封信,有四页内容,抨击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共病毒初期的无作为,成为中共的侍卫和附庸,没有独立性。信中列举了世卫组织的一些失职之处,比如,初期忽略了中国出现传染病的报告,没有跟其他国家分享信息,没有要求派驻独立团队到中国调查传染病源,等等。川普威胁说,如果世卫组织不改革,美国将退出,也不再给予财政支持。

明白人都知道,世卫组织明显是站在中共一边,主席谭德塞跟北京政府站在一边。世界卫生组织是1948年成立的,宗旨是让全人类的健康达到并保持在一个最高水平,表面上一个很宏大的目标,实际上,当时的成员国家就指望着一个目地:那就是防控传染病,毕竟传染病不分国界、不分地域,的确需要一个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协调防控传染病。

世卫组织成立之初也确实执行并取得了一些成就,象是帮助世界上贫困国家防治小儿痲痹症状和蟠尾丝虫病。当时世卫组织目标明确,运作模式是从上往下一根直线,针对传染病不针对政权。1955年,世卫组织开始针对疟疾进行防控,十五年之内在十五国家控制了疟疾,全球超过十亿人口不再受疟疾伤害。印度在1955年的时候有超过一亿一千万人患有疟疾,到1968年,疟疾患者不到一百万。

但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世卫组织的性质开始发生了变化,从单一的防治传染病,变成推动健康医疗的组织,推动全民医疗,也不再仅限于传染病,也开始涉足各种慢性病。也就是说,世卫组织开始涉足政治领域,涉足到许多世卫组织并没有技术特长和管理经验的领域,跟其他国际机构重叠。

世卫组织的立场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很接近,对私营企业充满敌意。1985年里根政府时期,美国就一度冻结对世卫组织的拨款,川普可不是第一位。

在这次百年一遇的中共病毒传染期间,世卫组织竟然有时间不断发推特,有关精神病、家庭暴力、和肥胖的推特,并且主张推行政府主导的医疗卫生系统。世卫组织官员解释说,只有各国都建立了完善的医疗系统,才能有效的防控传染病。这话说的是没错,但这是各国为生部自己的事。虽然世卫组织可能把自己视为国际卫生部,但要知道,世卫组织的经费当中,只有17%来自于各成员国的摊派,77%是来自于各国对各个具体项目的捐款。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是世卫组织成立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其表现差强人意,难道现在不应该从新审视一下世卫组织的宗旨、立场、运作、和未来吗?如果不进行变革,难道志同道合的国家就不能从新成立一个新的世界卫生组织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