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失智症?这8件事要经常做(组图)

发表:2020-05-19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事一种新爱好和学习一门新语言,可以活化大脑。
从事一种新爱好或学习一门新语言,可以活化大脑。

失智症一般指老年人脑力下降,尤其是记忆力和判断力方面,是一种非正常的退化性脑部疾病。脑部功能随年纪逐渐衰退,故患者会日益健忘、智力下降,性格亦因而有所改变,例如无理取闹、脾气变差等。

失智症也是常见的一种病症,这个病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没有研究结果,但是,有研究表明,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这样的老年人,因治疗不及时,患失智症的机率会比较多一点,这些都是可以预防。下面就是预防的一些措施,大家可以借鉴。

预防失智症的措施

1、每年体检

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而不治疗更容易引发失智症,因此应每年体检,检查胆固醇和血压水平,筛查糖尿病。

2、经常用大脑

老年医学家认为经常用新事物向大脑发出挑战最为关键,每天总是做相似的填字游戏并不会起效,更为有效的方式是从事一种新爱好和学习一门新语言。

3、护理好口腔卫生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学者进行的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与很少或没有牙龈疾病的老年人相比,有牙龈疾病的老年人存在记忆问题的可能性会高出2~3倍。

4、运动健身

运动能降低血压、控制胆固醇水平和保护脑细胞。
运动能降低血压、控制胆固醇水平和保护脑细胞。

从四、五十岁起就开始积极进行体育锻练能起到预防认知障碍症的作用,其效果要优于其他措施。原因在于锻练能降低血压、控制胆固醇水平和生成保护脑细胞。

5、处理好压力和抑郁症

压力是认知障碍症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尤其是那些长期处于高压境地的人群。抑郁症也与认知障碍症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长期抑郁症患者大脑中会存在更多的斑块,因而更容易出现认知障碍症的症状。

6、每天2杯咖啡护大脑

每天喝2杯咖啡,有助于保护大脑。
每天喝2杯咖啡,有助于保护大脑。(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研究者通过对佛罗里达州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为期4年的追踪调查后发现:与未出现认知障碍早期症状的人相比,存在这种疾病症状的人其体内咖啡因的含量要低50%。

7、少量饮酒

少量饮酒能降低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但饮酒过量会让这一风险增加。每周饮酒1~6杯(1杯相当于237毫升啤酒或1个中等大小玻璃杯的葡萄酒)能降低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症的风险,超过这个限度,其功效就会丧失。

8、吃巧克力、喝绿茶

经常饮用高浓度可可饮料的老年人,在认知功能测试中的表现有了很大改进,这是因为巧克力含有的类黄酮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它能在人体处于老年阶段时,清除体内的有害分子和保护健康正常的分子。

为了避免失智症这样的病症,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