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污蔑“台湾炒作世卫话题”外交部回呛(图)

发表:2020-05-18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世卫组织(WHO)5月18日召开世界卫生大会(WHA),各国力挺台湾参与,但中国却屡次施压阻止。日前中国官媒更发文辱骂台湾政府炒作世卫话题,甚至污蔑台湾防疫成绩是在“散播谣言”,对此,台外交部给予强烈批评。

中国官媒15日刊文怒骂民进党政府,并称“台湾防疫全球第一”、“全世界感谢台湾”、“美国全力支持台湾加入WHO”、“中国形象破产失去了影响力”等消息都是谣言。

文中批台湾炒作世卫话题,还说在武汉突发疫情之际,台湾宣布禁止口罩出口的举动是在“将自己的同胞拒之门外”,又老调重弹大骂蔡政府“以疫谋独”等等。

同时,美媒“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报导称,针对台湾努力争取参与WHA,中国发起外交反击行动,要求各国联名致函敦促WHO秘书长谭德塞,务必遵守“一中原则”、不要在WHA凸显台湾议题。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直言,这是典型的中国政治宣传。他说,“台湾只想在疫情爆发时获取资讯,受国际社会保护,如有台湾可协助之处,台湾希望能帮助国际社会,没有隐藏其他目的。”

吴钊燮强调,台湾有民选总统与国会、卫生主管机关、外交部、军队与本国货币,“因此,只有民选政府才有权代表台湾”。

吴钊燮说:“台湾人民不只希望生存,我们也希望保有民主制度。我们不希望中国代表台湾。”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表示,外交部严正重申,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只有民选的台湾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并为台湾人民的健康负责。

中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无权在国际代表台湾人民。中国政府妄图将虚构的“一中原则”强加于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只会徒增台湾人民对中国政府蛮横霸凌的反感与厌恶。

欧江安说,外交部深信,中国侵犯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无理打压台湾人民参与国际医卫及防疫合作的权利,此举动绝对无法获得崇尚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国家的认同,其发动联名函的举措当然也无法得到多数国家支持。

欧江安指出,台湾拥有独立、健全、先进的医卫体系,目前虽然未能完整、即时参与WHO,却仍能有效及成功因应武汉肺炎疫情,这是台湾人民及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与中国完全无关。中国政府企图欺瞒国际社会、误导国际视听的恶劣行径,外交部予以严厉谴责。

欧江安说,今年国际支持台湾参与WHA的力道空前强劲,显示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台湾参与WHA的急迫与重要性,台湾深受鼓舞。

外交部呼吁北京当局,以负责任态度看待全人类卫生安全,勿再以偏狭自私的政治考量,持续无理阻挠台湾为全球防疫合作做出具体贡献,并压迫其他国家及WHO,呼应其虚幻的“一中原则”。

另外,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全世界已超过460万人确诊感染中共肺炎、逾31万人丧命。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截至16日,台湾未有新增确诊病例,全台累计确诊仍保持在440例,连续34天无本土病例。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