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人员不换手套 上千万武汉人慌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5-17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测人员不换手套上千万武汉人慌了
武汉检测现场的隔离措施和卫生条件非常有限(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发源地武汉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检测,计划10天内筛查约1100万人。然而,检测现场有限的隔离措施和卫生条件,令当地民众担心,如此规模的人员聚集而造成交叉感染。

武汉当局11日发布通知,决定在武汉全市开展病毒筛查“十天大会战”。随后,很多社区的民众陆续接到核酸检测通知,已经在家隔离数月的武汉市民也因此聚集在各个临时搭建的户外筛检站。

路透社报道引述当地民众表示,连日来,安全已成为武汉人在社群媒体中的热门讨论话题,因为大家检测时会群聚在一起,恐增加感染风险。

从网络流传的视频可见,有些检测站点的民众在排队检测时虽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但仍时常出现排队人员前后距离过近的现象。武汉市万兴社区的一个检测登记区为等待民众准备了凳子,但凳子的前后距离很近,显然没有符合安全的社交距离标准。

 

 

另一视频显示,武汉14日下大雨的时候,当局仍要求民众继续检测。很多人打着伞排队,由于前来检测的民众很多,甚至出现人挤人的现象。

 

 

一位网名为“武汉普通人”的网友在推特表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分别接到了小区通知全部免费核酸检查。力度确实很大,但是工作人员的隔离措施和进驻社区的卫生条件有可能加剧病情的蔓延。”

最令民众担忧的是,做核酸检测的人员在检测之后,没有更换手套,极易引发交叉感染。网民“流音之夏”表示,“做核酸检测人员的手套也不换,也没看见消毒,接着做下一个,邻居老公早上去做,回来说别个手套搞他口里去了,回来慌了,就用盐水漱口。”

网友“喜欢狐狸的喵喵”发现,微信上的很多朋友都有类似的经历:“今天公司给我们做核酸和抗体检测,大暴雨,我们都在大雨中排队,全身淋湿,会不会感冒还一说。另,发现检测人员不换手套,这太黑人了。咽拭子戳喉咙后,大多数人都会恶心甚至咳嗽,马上又做下一个。回来后,发现微信上朋友们发的。武汉大多数社区普查核酸都是这样。唉!太可怕了。一个得了,估计好多人中招啊。这普查的意义何在?”

事实上,不少武汉民众对当局的大筛查做法持有抵触心理。“不管是心理上还是经济上,很多人都是不愿意的。”BBC引述武汉市洪山区居民邱小姐表示,为全民检测的意义不大,因为“人员每天都在流动,今天测出来是阴性不代表一直都是阴性,多少还是有抵触心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