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儿庆祝母亲节后被捕 母奔波救女的40小时(图)

发表:2020-05-14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0日母亲节当晚,李太(戴鸭嘴帽者)的12岁女儿在旺角无故被捕,她一度闯入封锁线促警察放人,其后又赶到红磡警署(右下)和医院等候女儿保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10日母亲节当晚,李太(戴鸭嘴帽者)的12岁女儿在旺角无故被捕,她一度闯入封锁线促警察放人,其后又赶到红磡警署(右下)和医院等候女儿保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5月10日母亲节,港警在旺角大举拘捕了230名反送中示威者。一位母亲在封锁线外哭着呼喊被捕12岁女儿的一幕,在网上引起很大回响。为了救出患有哮喘病的女儿,她在接下来的40多个小时奔波拘捕现场、警署和医院,度过了最刻骨铭心的母亲节。

《立场新闻》报导,5月12日凌晨,黄色暴雨警告刚除下不久,天仍下着密麻麻的雨点,红磡警署有七、八十人通宵等候,盼为被捕的家人、子女递送食物等物资,同时等待他们获得保释。

一名戴着鸭舌帽的中年女子,坐在小胶椅上,头倚着警署的石墙,半睡半醒。她叫李太,是一位年仅12岁被捕者的母亲。她自周日凌晨听到议员、记者说女儿被送到红磡警署,便马上赶来,中途回过家,晚上收到电话又回来继续等。

母亲节晚闯封锁线唤女引回响

星期日(5月10日)母亲节晚上,港警在旺角扫荡和驱散参与反送中抗争的市民,全日有230人被捕,最年轻的只有12岁。李太当晚在封锁线外寻女,声嘶力竭地叫喊“妈妈在这里!我看到你们了!”甚至尝试走入封锁线。当时的片段,在网上引起很大回响。

李太接受《立场新闻》访问时,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现在香港社会,都不是法治,警察爱怎样做就怎样做。”她忆述当晚的情形,她和妹妹,自己12岁的女儿、以及妹妹的14岁女儿,一行数人外出吃晚餐庆祝母亲节。刚从餐厅离开,便看到无数人在跑,“一边喊,警察来捉人了,快走。”

警员随即从四面八方跑至,她当时仍不明就里,惟两个女孩脚步快,转眼消失在人群中。不久警察拉起封锁线,她才发现女儿和姨甥女已在封锁线内被捕。她说:“无端就被拉进去,别说14岁,就算大人都会害怕。”“外出庆祝母亲节,我犯了什么法,为何要被你拉进警局?”

李太说,与被捕女儿的距离不过数米,却被橙色的胶带阻隔,她能做的只有不停叫喊,让两个女孩安心。“我有跟他们(警察)讲,我女儿有哮喘,我们只是逛街,但都无人理。”她甚至越过封锁线要找指挥官,“我要问清楚发生什么事”,但没有警员理会。

控诉港警选择性执法 “年轻有何罪?”

她悲伤的语调转为愤恨,直指警察时选择性执法,“专挑年轻的留下,其他可以走。我都站在那里没有被捕,年轻的就站成一排,绑索带,上车,年轻有罪吗?”她指,事发前附近商铺还在开门营业,街上一派和平。当警察个个持枪持棍来到时,店铺才纷纷落闸。

李太的女儿和姨甥女都患有哮喘,令她更加担心,“两个女儿每晚临睡前都要闻气、吃药……我把药、气全都带过来,想给女儿,无人理我。等了好久,都不肯帮我交药给她们。”她无数次向警员解释,女儿是长期病患,但据她说,警员的反应不是拒绝,“无人理我。”

直到半夜4时,警署才通知李太的12岁女儿哮喘病发、发烧,被送到伊利沙伯医院,要她自己赶去。抵达急症室,她才终于见到女儿,再从半夜4时等到早上7时,女儿才获安排上病房,“但仍有两个警察看住她”。医生指女儿现在身体虚弱,不适宜录口供,要留院休息。

经过接近24小时奔波,李太说话已经没气没力,双眼仍不住涌出泪水,“我女儿好害怕,她只有12岁,她犯了什么法?⋯⋯本身她今天有4堂课要上,但是上不了了,上不了课。”

“大陆就想一国一制 统治香港”

女儿被送院,同样被捕的14岁姨甥女仍在警署。星期一晚7时许,她得悉姨甥女可以保释,马上从医院赶回警署协助妹妹,一等又是到凌晨仍未有消息。谈到对警察的看法,“不是怕他们,而是跟以前看法不同。以前很尊重警察,觉得警察是保护市民。现在不是,现在是乱捉无辜市民。”

李太坦言,自己本来不谙时政,觉得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没想到主权移交“才20几年,就变成这样”、“不是说50十年不变吗?为何未到50年,20年就变成这样?”

她直言,对香港已经彻底灰心失望,但小孩子还有很长的路,“所以小朋友反……应该叫什么法?好像叫反送中,之后再有五大诉求。我觉得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你们有无听外面的人的声音?几百万人站出来,为何你不理?”

“一日不实现真普选,根本就不是一国两制。它在玩一国一制呀,专制呀。”

警趁李太离开 让女童自签担保文件

至5月12日下午,李太仍在警署门外。警方称电脑系统故障要修理,保释程序又要延迟,至此李太已奔波接近40小时,仍未能成功保释14岁的姨甥女。

《苹果日报》其后再跟进李太母女的情况。12岁女儿留医到13日方能出院,但港警竟然趁李太离开医院往警署协助姨甥女期间,要求其女儿以100元自签担保保释。李太对警方的做法非常气愤,“保释不是要大人在场吗?不是要监护人在场吗?为何要我12岁的小朋友自己签担保纸?”

对于女儿何时要返回警署报到,李太指警方没有交代,也没有与她联络,她什么都不明白,不懂得。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