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武汉100多人深夜被抓走隔离(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5-10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官方宣称,全中国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但近日武汉长青街三民小区却因为疫情爆发,而将100多人在深夜抓走隔离,整个小区也近日封闭隔离的状态。

武汉逾百人被抓走隔离

武汉市东西湖区日前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长青街三民小区5月5日新增一名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同日,常住在该小区89附38号的一位76岁男子,CT提示双肺感染病变、病毒性肺炎可能性,6日早上检测结果核酸呈阳性。不过,公告的措辞中,特意避开了中共肺炎病毒,只说感染“病毒性肺炎”。

基于以上情况,三民小区被当局要求封闭隔离14天,小区内人士或外来人员进出小区都要被管控。

武汉市东西湖区发通告,要求长青街三民小区全封闭管理14天
武汉市东西湖区发通告,要求长青街三民小区全封闭管理14天(网络图片)

随后,网络流传一则视频显示,疑似居住在长青街三民小区的居民被许多身着防护服的警察、或医护人员带出来,送上大巴,拉走隔离。据说视频中显示的情景发生与5月6日晚,当晚有100余人被拉走。

视频中一位女士说,“看到吗,这都是拖出去隔离的,这么多人,自己都提着行李,年轻的、年纪大的都有,好狠哪!这巴士车上全都是。”

;

高风险区全部“清零”?习派队重返武汉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的武汉市疫情动态信息,从5月1日到5月8日,武汉全市新增确诊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不过每日都有所谓“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大陆官方亦宣称,从5月7日0时起,全中国的中共病毒疫情在中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不过,在5月6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还说,“中央决定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督促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并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

当局同时向武汉派遣了新设立的“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该联络组已于5月4日下午抵达武汉。

陆媒称,该联络组派驻武汉的主要任务是“调研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并兼顾了解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以及“承担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当局一面称无中高风险区,一面派出指导组的做法,引发外界种种猜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