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5种物品别上身 最后一项特别重要(组图)

发表:2020-05-09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着手表睡觉不仅会缩短手表的使用寿命,也不利于健康。
戴着手表睡觉不仅会缩短手表的使用寿命,也不利于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觉养生的一大课题,许多百岁老人都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每晚在9点钟左右就上床睡觉了。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有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还有更多人有熬夜的习惯,非常伤身。

睡眠不好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例如肝火过盛,睡觉警觉;胃火过剩,睡觉不安;肝阴不足,睡觉劳累等,对于人体健康的负面影响很大。

我们的肝脏有一个特点:卧则回血,坐立向外供血。子时(23:00~1:00),其实23点就是新的一天开始,并不是0点才开始的。肝胆相表里,互为一家,23点胆经开了,如果还不睡,大伤胆气,全身脏腑功能下降,代谢力、免疫力也下降了,胆气受伤害容易患上各种精神疾病,例如抑郁症、强迫症、躁动症、精神分裂症等。丑时肝经最旺,丑时(1:00~3:00)不睡的话,肝脏无法解除掉有毒物质,产生新鲜血液,久之易患各类肝病。

因此,一定不要熬夜,如果不得已,也要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3种睡眠的方法

睡眠方法因人而异,以下面介绍3种:

1、仰卧,自然呼吸,感觉呼吸像春风一般,先融化大脚趾,然后是其他脚趾,接着脚、小腿、大腿逐渐融化。如还未睡着,再从头反复做。

2、睡前简单的压腿,然后在床上自然盘坐,两手重叠放于腿上,自然呼吸,感觉全身的毛孔随呼吸一张一合,若能流泪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觉的时候,倒下便睡。

3、入睡快的人可右侧卧,右手掌托右耳。右掌心为火,耳为水,二者形成水火即济,在人体中形成心肾相交。久之,养心滋肾。

睡觉时禁带(戴)5种东西

人的睡眠是最完整、最系统、最有效的休息方法,但是如果忽略了睡眠中的一些细小事情,会对我们的健康不利。

1、带“机”睡觉

现代人几乎离不开手机了,有的人为了通话方便,晚上睡觉时直接将手机放在头边。

美国专家詹姆斯・库克指出,各种电子设备,例如手机、冰箱、彩电等在使用和操作过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一种电子雾,会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的紊乱,虽然释放量极微,但是不可不防。

2、戴“表”睡觉

虽然现在戴手表的人口减少了,但有的人还是习惯戴着手表睡觉,这样不仅会缩短手表的使用寿命,也不利于健康。

因为手表,特别是夜光表有镭辐射,量虽然极微小,但长时间的积累也可能导致不良的后果。

3、戴“牙”睡觉

临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干净,既有利于口腔卫生,又可安全入眠。
临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干净,既有利于口腔卫生,又可安全入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老年人习惯戴着假牙睡觉,不过却有在睡梦中不慎将假牙吞入食道的风险,假牙的铁钩有可能会刺破食道旁的主动脉弓,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临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干净,既有利于口腔卫生,又可安全入眠。

4、戴“罩”睡觉

根据美国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通过调查5千多位女性发现,每天戴胸罩超过12个小时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时间戴或根本不戴的人高出20倍以上。女性晚上睡觉时没有戴胸罩的必要,还是脱下为宜。

5、带“妆”睡觉

有些白天化妆的女性往往在睡觉前太疲累或懒得卸妆,直接带着残妆艳容睡觉,殊不知这会堵塞你的肌肤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碍,妨碍细胞呼吸,长时间如此还会诱发粉刺,损伤容颜。

睡前卸妆洗脸很有必要,能及时清除残妆对脸部的刺激,让肌肤得到充分呼吸,保持皮肤的润泽,还有助于尽早入睡。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