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谊”不再 北意大利与北京大翻脸并索偿(图)

发表:2020-05-06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日,身穿保护衣的警察指引从意大利回国的南韩国民乘坐BUS
4月1日,身穿保护衣的警察指引从意大利回国的韩国国民乘坐BUS。(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意大利是欧洲第一个加入中共政府推动的“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国家,这次却深受北京隐瞒武汉肺炎疫情的危害。日前有意媒指出,北意疫情重灾区的伦巴底大区(Lombardia)委员会,已经不再提“兄弟情谊”了,拟向中共当局索赔200亿欧元。

日前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经伦巴底大区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的证实,该地区委员会已经提案对北京索求赔偿的法律行动。方达纳称,必须要让世人了解,如果一个国家发生像这样严重的疫情,而还对外界隐瞒,此种态度是很错误的。

伦巴底区秘书长葛里莫迪(Paolo Grimoldi)也说,美国、英国及澳洲等多个国家,都已经向中共采取类似的法律赔偿行动了,仅有意大利执政党因属于亲共路线,所以一直都保持沉默。但伦巴底行政大区将要率先采取行动,对中共驻意大利使馆提出赔偿。

意媒《今日米兰》(Milano Today)亦报导指称,北意和中方携手抗疫的画面,在过了40多天之后,已经完全变调了,兄弟情谊和微笑已经不再被提及,现今伦巴底大区打算追随美国的脚步,对中共政府索求赔偿200亿欧元。

作为一个欧洲的武汉肺炎疫情最严重国家,意大利政府在3月9日宣布针对北部地方进行封城。截止5月5日为止,意大利遭受武和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有超过21万人遭到感染,且已造成2.9万人死亡。

意大利面对中共政府因为隐瞒疫情,而造成的危害,早于4月21日就已经成立了向北京当局集体诉讼索赔的连署网站(https://www.covid19classaction.it)。这个计划预估会获得超过50万人的签署,而寻求在美国司法下展开联合诉讼,对北京索求赔偿金额逾1000亿欧元。

这项计划的负责人裴洛尼(Ferdinando Perone)表示,依据国际健康规约,任何一个国家在发生重大流行病疫情时,必须要在24小时内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但中共政府并没有做到这一点,所以北京当局应该负的责任很明确。

全球向中共政府求偿金额如下:

美国: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克莱曼(Larry Klayman)在3月18日发起集体诉讼,向北京求偿20兆美元。

英国: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的报告中指称,中国(中共)已违反了国际法,英国应该对其索赔3510亿英镑。

德国:德国最大报《图片报》,向中国(中共)政府求偿的总金额为1490亿欧元。

澳大利亚:澳洲“太阳先驱报(The Sun-Herald)”报道称,已逾1000名澳洲人士拟向中国(中共)采取索偿行动,领导行动的律师表示,诉讼索偿额超过10万亿澳币(约6.5万亿美元)。

印度:印度律师协会已提出国际申诉,向中国(中共)政府隐瞒索偿20亿美元。

埃及:埃及律师塔拉特(Mohamed Talaat)向中国(中共)提出伤害赔偿10兆美元。

尼日利亚律师团宣称,已经向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对中国(中共)求偿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