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冠军赛全球关注 FIBA直播引80万人收看(组图)

发表:2020-04-24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17季超级篮球联赛(SBL)总冠军赛第2战23日开打,裕隆洋将基恩(Marcus Keene)(左)切入得分,助队终场击败台湾啤酒,取得2连胜。
第17季超级篮球联赛(SBL)总冠军赛第2战23日开打,裕隆洋将基恩(Marcus Keene)(左)切入得分,助队终场击败台湾啤酒,取得2连胜。(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中共病毒疫情冲击,第17季SBL超级篮球联赛总冠军赛,在台湾新庄晧宇国际亚洲区篮球培训中心进行系列赛第2战,由联盟头号种子台湾啤酒,碰上由挑战赛晋级的老牌劲旅裕隆纳智捷,成为全球唯一开打的总冠军赛。

4月21日的首战,在NBA未能开打的情况下,ELEVEN SPORTS透过推特全球直播,获得世界篮球球迷热情回响,创下80万人次收看记录,其中有逾50%来自日本,也让FIBA前来洽谈合作。

国际篮球总会(FIBA)23日开始在官方Youtube及脸书直播,让世界各地的球迷都能看到台湾球员的表现。


SBL超级篮球联赛,首战创下80万人次收看记录,其中有逾50%来自日本。(图片来源:裕隆纳智捷篮球队facebook)

SBL冠军比赛精彩 全球收看

SBL冠军赛全球关注FIBA直播引80万人收看
超级篮球联赛(SBL)总冠军赛第2战23日在新北市新庄 开打,裕隆全队平均发挥,顺利击败台湾啤酒,在第17季SBL总冠军赛以2比1超前。(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SBL超级篮球联赛,相隔12年再度上演“蓝绿对决”,联盟头号种子台湾啤酒,因包办上、下半季冠军,提前握有1胜在手,不料总冠军赛碰上挑战赛晋级的裕隆,意外连吞2败,反倒处于落后。

裕隆首战靠着团队联手飙进15颗三分球,国家队射手吕政儒狂飙8颗三分球,攻下自己冠军战新高的32分,强势将战局扳平。

第2战,裕隆在第2节派出双洋将应战,靠着基恩(Marcus Keene)个人包办12分,率队单节猛灌29分,加上半场时间终了前,混血射手简浩又飙进3分球,即以38比35超前,裕隆挟46.4%高档三分球命中率,终场89比83再胜联盟头号种子台湾啤酒。

球员比赛花絮 心情大不同

SBL冠军赛全球关注FIBA直播引80万人收看
第17季SBL超级篮球联赛总冠军赛23日在新庄晧宇国际亚洲区篮球培训中心进行第2战,裕隆洋将基恩( Marcus Keene)(前)攻下最高的26分,率队89比83击败台湾啤酒。(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小洋将基恩,对这次FIBA全球转播开心表示,“真的很兴奋!我第一时间也将连结传给亲友,让他们看我比赛,为我加油。”裕隆队射手简浩直喊“以台湾为荣”,台啤队长蒋淯安倒是淡淡表示,“平常心比赛,不会有特别的情绪波动,全力抢胜才是重点。”周伯勋幽默表示,“平常就已经很卖力,之后会更拚命,会想听看看国外主播的评价。”裕隆周柏臣则说,“很惊喜,毕竟SBL首次登上世界。”

另外,SBL总冠军赛第2战下半场,台啤队当家球星蒋淯安被撞掉左边隐形眼镜后,第一时间先在球场寻找但失败,原本会携带的备用款也遍寻不到,让他懊恼说:“以往都会放至少一副,没想到之前用完了。”这段插曲也的确影响他表现,下半场得分挂零。


根据联赛过去十四年来冠军赛历史,只要拿下第二胜的球队,有近八成机率在最终获得冠军杯。(图片来源:裕隆纳智捷篮球队facebook)

今年总冠军赛包括台啤蒋淯安与裕隆吕政儒都有机会问鼎今年例行赛最有价值球员,有望继第十季的蔡文诚后,包办例行赛与总冠军赛MVP,过去五个赛季有四季由洋将独霸,也可望在今年打破。

SBL在第三季将总冠军赛改为七战四胜制后,根据联赛过去十四年来冠军赛历史,仅有三次率先取得系列赛第二胜的球队、最终未能封王,因此,只要拿下第二胜的球队,有近八成机率在最终获得冠军杯。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