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哈尔滨疫情二次爆发 民间苦不堪言(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4-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哈尔滨疫情二次爆发民间苦不堪言
哈尔滨殡葬服务调度中心。(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道)大陆媒体4月18日报道称,哈尔滨爆发聚集性疫情,“1传43”并出现跨省传播。哈尔滨市民张女士日前对《看中国》表示,现在哈尔滨底层老百姓的生活已苦不堪言,她请求记者把他们的真实处境报道出去。

【独家】哈尔滨疫情二次爆发民间苦不堪言
(新浪新闻截图)

据大陆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4月1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诊急诊挂号排队的约有5、6千人,医院的院子里排不下,一直排到大街上。

4月15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下令:“哈尔滨要坚决堵住小区。”而次日该市就出现男子在小区突然倒地,还有一名确诊妇女跳楼自杀。外界分析,哈尔滨疫情已经二次爆发。

《看中国》记者日前连线哈尔滨市民张女士,向其了解当地情况,张女士在受访中数度抽泣:

她说:“你知道吗?我现在特别压抑!特别压抑!我们小区是从2月11号正式封的,现在都两个多月了。而且空气还这么污浊。昨天拍的那个照片,还可以看见那个楼的轮廓,现在基本上一片灰。”“雾霾的情况这两天特别严重,前天也严重,昨天也严重。”

张女士把自家附近的雾霾叫做毒霾,她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不能出去,但是打开窗户一股辛辣的气味呛得你……我现在这几天嗓子就发辣。你把窗户打开的话,那种气味往你鼻子上一扑,你就不能喘下一口气,就得马上把这个窗户关上。这几天这种毒霾突然变得特别严重,我在家都得戴口罩。”

张女士透露,距离她所在小区约1000多米处即是殡仪馆——哈尔滨殡葬服务调度中心,她怀疑这种呛人气味与殡仪馆有关联,但没有勇气去证实,“其实我要是勇敢一点,我也可以去看一看,一天有(烧)多少(死人)啊,但是我不勇敢哪!得了病的话怎么办呢?没有人对我们这样的小老百姓负责呀!我也不像陈秋实,特别勇敢,还有方斌,我没有那么勇敢,我只能把我看见的,我感受到的真实的情况讲给你听。”

张女士哀叹道,老百姓现在苦不堪言,“现在看病特别难,医院外面都排着长队,只能是尽量在家里别出去,把自己保护好,我生怕染上这种病,如果染了这种病的话,做这种核酸那个测量,就是测你有没有病的那个东西,我看网上的最低价格是打了折的是270块钱。你说我们工薪阶层,现在这个物价这么涨。”

“现在猪肉30多块钱一斤,我都已经好久没吃猪肉了,那个大米已经是20%的涨了,蔬菜也都很贵很贵的,我们怎么抵挡住这么高价的往上涨,所以我们受到几重的压迫,物价上涨、毒霾还有这个疫情,真的都要崩溃了!就是要崩溃了!”

张女士说:“我现在特别特别焦虑,要是得了病都不知道怎么治疗,你是报销还是不报销啊?前几天我们社区的楼长发到群里的消息,说如果你要是隔离的话要花八千块钱,如果你要是得病你需要自己花费四十万到七八十万,这对每一个收入低的人,就是一个死亡通知单。我们老百姓现在都是在恐惧当中,特别恐惧!”

“我们小区的七巷、离我们二三百米吧,就有两起(确诊),这个是确凿的,所以人人都特别恐惧。”

记者问道:我们看国内新闻报道,说政府已经给老百姓发补贴了?

张女士回答说:“我没收到补贴,说实话从疫情到现在我只收到过一瓶酒精,其余的我一分钱也没有收到,也没有社区人员告诉能做什么登记,领什么补贴。”

张女士最后对记者表示,希望媒体可以把中国底层老百姓的真实情况传递出去,同时向记者提供了哈尔滨殡葬服务调度中心的电话号码,希望记者可以帮忙做调查。

记者随后拨通该号码,但接线女职员只说了一句:“这个情况我不能说,你去问我们领导吧。”就挂断了电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