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疑中共秘密进行低当量地下核试验爆炸(图)

发表:2020-04-16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中共自称遵守国际禁止核爆炸条约,但它可能已经秘密进行低当量的地下核试验爆炸。图为美国核武三叉戟II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中共自称遵守国际禁止核爆炸条约,但它可能已经秘密进行低当量的地下核试验爆炸。图为美国核武三叉戟II型弹道飞弹。(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在周三(15日)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中共自称遵守国际禁止核爆炸条约,但它可能已经秘密进行低当量的地下核试验爆炸

美媒《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率先报导此发现,报导称,这可能使美中的紧张关系更加恶化。

路透社引述国务院报告说,整个2019年中国罗布泊核试验场的活动引发了美国对北京可能已违反爆炸试验“零产量”标准的担忧。

零产量标准是指不进行由核弹头爆炸引起的爆炸链反应的核试验。

报告说:“中国可能一整年都在准备运作罗布泊尔试验场,例如使用装置爆炸物的收容室、在罗布泊进行频繁的挖掘活动,以及其核试验活动缺乏透明度等,引起外界对其遵守“零产量”标准的担忧。”不过,该报告没有提供低水平的地下核试验爆炸的证据。

北京缺乏透明度,包括阻止与国际机构监管的监测中心连接的传感器的数据传输。该监测中心负责核签约国是否有违反禁止核试验爆炸的条约。

1996年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omprehensive Test Ban Treaty,CTBT)只允许签约国开展旨在确保核武器安全的活动。

监管条约遵守情况的“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的数据传输在2018年底之后曾发生过中断情况,但自2019年8月底以后,中国五个传感站的数据传输没有中断过。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中方测试活动解释了川普(特朗普)总统要求中国加入美国和俄罗斯,就一项军备控制协议进行谈判的合理性。

路透社此前报导,川普总统一直以来试图游说中国加入美国和俄罗斯,就一项军备控制协议进行谈判,以取代华盛顿和莫斯科签署的2010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该条约将在明年2月到期。

不过,中共拒绝了川普的提议,理由是中共的核武器规模很小,只具有防御力,不会构成威胁。

一位政府官员说:“中国的持续沉默将让人无法确定其意图,这更会引起美国重新关注其威慑程度和并进行军事准备。”

外界估计,中共军方拥有大约300枚核武器。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限制美国和俄罗斯不得部署超过1,550枚核弹头,这是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也限制了发射这类弹头的陆基和海基导弹和轰炸机的数量。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中国政府现代化库存的步伐和方式令人担忧,这也是为什么应将中国纳入全球军备控制框架的原因。”

全球公认5个核大国中的俄罗斯、法国和英国签署和批准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该条约仍然需要44个国家的批准才能成为国际法。

目前还有八个签署国尚未批准该条约,包括中国和美国。中国宣称有遵守条款,而美国自1992年以来就已单方面暂停试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