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凛冬里的春日阳光(图)

–川普政府积极考虑重开计划,美国疫情趋于稳定,经济救助、刺激强劲

发表:2020-04-1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川普 疫情 美国 新冠状病毒
3月13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1个月后的今天,美国人民在经受惨痛疫情灾难中正努力寻找隧道尽头的光。(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尽管美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每日的确诊病毒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暴增,美国经济几乎停摆,但是,美国疫情曲线趋于平坦,川普政府不断积极考虑“重新开放”计划,在各方合力下经济救助强劲。美国走出疫情阴霾的希望恰如春日的阳光,愈加温暖、壮大。

川普政府积极考虑在稳定、降低疫情灾难的前提下重新开放的一系列方法

据福克斯新闻网4月10日报导,白宫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即试图促使美国部分地区恢复正常,而又不会看到像过去几周那样爆发的病毒大流行卷土重来。

川普总统尚未排出任何“重新开放”的计划,但是政府暗示其一直在积极的仔细考虑这一问题。

方法的一部分是专门针对这一问题建立一个新的病毒工作组,该工作组与目前致力于遏制疾病传播的工作组各自独立开展工作。

该工作组的一些成员名单包括伊万卡.川普(Ivanka Trump),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和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业内人士表示,来自私营部门、体育和娱乐界的领导人将加入新的工作组。

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周四(4月9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许多工作组正在研究,不仅是我们如何重新开放国家,而且是我们将如何保持开放?”

然后,他勾勒出一系列事件的发生顺序,这些事件将使该国大部分地区恢复工作。

首先是制止该病毒在主要城市的传播。第二将是开发治疗疾病的对应疗法。第三将是为企业制定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南,以允许他们在降低传播风险的同时开展业务。最后,必须加强测试。

政府高级官员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说,(防疫)基准因地区而异。以纽约市为例,该市迄今遭受了美国最严重的疫情,将不得不把更严格的限制保持更长的时间,直到显然不再需要缓解措施为止。

然后,福西说,需要在每个地区明确他们是否有能力测试病毒,隔离受感染的人并进行联系跟踪,也就是说,让官员追踪与已知被感染的人接触的任何人。

中共病毒 川普 疫情 美国 美国经济
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以谨言慎行著称,但他日前表示美国疫情渐趋平缓。(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美国疫情趋于稳定,死亡人数将比预期的少,抗体测试将很快展开

美国目前的疫情仍十分严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显示,美国周四(4月9日)的病毒病例数超过461,400,至少有16,513人死亡。

但彭斯和卫生官员周四表示,他们正在看到更多表明局势正趋于稳定的证据。

福西在《今日》节目上说,现在预计病毒死亡人数明显低于3月份的预期。

根据白宫一直使用的投影模型,福西说,最终的死亡人数“看起来更像是6万,而不是10万至20万”。

他补充说,纽约已经成为病毒发作的中心,但那里本周住院和做插管手术的人数下降了,这可以表明(疫情)曲线趋于平坦。他说:“我不想轻易地那么说,但我认为确实如此。”

“我对爆料以及说‘好吧,我们已经转弯了。’之类的话是很谨慎的,但我认为我们真的看到了疫情趋缓的开始,这确实非常令人鼓舞。我们现在需要这个。”他说。

福西还透露抗体测试可能在“几天到几周”内进行。他表示抗体测试可以使人们知道他们是否已经被感染,从而可能使(具有免疫力的)人恢复正常生活。

他说:“已经开发出抗体测试方法,其中一些“经过验证表明它们是一致的”。

“因此,我们怀着谨慎的乐观态度希望,在我们度过糟糕的一周的同时,我们将开始看到转机。而且我认为会的。”

但是,他警告人们不要对这个消息感到太兴奋,并取消他说的有助于改善危机的隔离措施。

福西在周二(4月7日)晚上曾预测称,出于对届时病毒缓解措施的预期进展,美国将能够在秋季重新开放学校。

白宫、国会、美联储各方合力下,美国经济救助、刺激强劲

美国劳工部周五(4月10日)早上报告称,上周有660万工人申请失业救济金,过去三周总失业人数达到1700万,此后不久,美联储也宣布了这一消息。这些数字代表着失业率的增长速度,远远超出了美国(历史上)所见过的水平,这在大流行之前是无法想像的。

但川普总统表示他相信疲软的美国经济将从为应对这种流行病而被有效关闭以来所遭受的打击中恢复过来。

川普在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举行的每日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经济将会非常好。”“我认为我们将会有很大的反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布鲁金斯学会主持的虚拟简报中警告说,美国需要一个计划来重新开放已被有效关闭的部分经济体,但是“我们都希望避免在部分重新开放的情况下出现错误的开端,导致病毒病例激增,然后,我们不得不再次回到灾难发生时的原点。”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新计划,直接向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他们度过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难关。这项由国会批准并由财政部资本化的计划,代表了中央银行努力救助企业的参与度的新水平。该救助计划将确保企业获得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直接、更大规模的信贷。

周四的简报会上,姆努钦说,他作为财政部长的下一个任务将是向航空业提供紧急贷款。此类贷款也经国会批准,作为《卡雷斯(CARES)法案》的一部分,将直接由财政部发行。

同时,白宫、国会正酝酿推出接近《卡雷斯法案》2万亿规模的《卡雷斯法案2》。

《卡雷斯法案》是英文全称《Coronavirus Aid,Relief,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病毒救助、纾困与经济安全法案》)的简称。《卡雷斯法案》价值2.2万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经济救济法案,于3月27日生效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