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财长:中国必须减免更多非洲债务(图)

发表:2020-04-0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纳财长:中国必须减免更多非洲债务
非洲国家呼吁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图片来源:Nuthawut/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加纳财政部长说,中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减轻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面临经济灾难的非洲国家的债务负担。

虽然非洲国家感染病毒的病例仅占全球一小部分,非洲国家已经面临严峻的影响,预计今年非洲大陆的经济将紧缩,危及着大约2,000万人的工作。

奥福里·阿塔(Ofori-Atta)星期一(4月6日)说:“我的感觉是,中国必须要更加强大。”阿塔的评论发表在总部在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网站上。

他说:“非洲欠中国的债务大约1,450亿美元,今年需要偿还的债务超过80亿美元。因此需要予以考虑。”

非洲国家呼吁提供1,00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支持暂停偿还所有外债并最终免除一些债务。

财长阿塔现任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发展委员会”(The Development Committee)主席。这是一个部长级的论坛,向这个两个国际组织提供咨询。它的前身是“世行和基金组织理事会关于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实际资源的联合部长级委员会”。

阿塔说,非洲国家正在寻求各种途径增加他们的特别提款权,以保护非洲国家的债务违约。

去年加纳与中国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北京将为加纳的铁路,道路,桥梁网路提供20亿美元的资金,作为交换,加纳给予中国5%的加纳铝土矿资源开发权利。中国在加纳开采铝土矿项目预定在今年启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