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后代引反习风潮 三宗事或涉“引蛇出洞”?(图)

发表:2020-04-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经由网络发酵,出现一股反习风潮。
近期经由网络发酵,出现一股反习风潮。(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体制内外最近出现三宗牵涉红二代、红三代批当政者的事件,甚至反对习近平并要他下台的声音。有人认为是属于当权者“引蛇出洞”。也有专家认为,一天还是共产党,中国的问题解决不了。

综合媒体报导,上月中,中国房地产大享任志强疑因今年3月6日起在网上热传的一篇以他的名义撰写的批习文章而被抓。该文批评当局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让国民知情,随后中共“试图用各种伟大的成绩掩盖事实的真相,好像这个“中共病毒”疫情是从1月7日的批示才开始。那么去年12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没有及时公布信息?为什么会发生1月1日中央电视台追究8名谣言者的新闻?为什么会有1月3日的训诫?……”

文章批评习近平不穿衣服要做皇帝,还是一个剥光衣服都要做皇帝的人,并指谁反对他谁就会死等。

任志强传出3月12日被抓后,一封标明由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微信转发的建议书(公开信)在网络流传。这一匿名建议书列举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的议题,其中包括面对当前疫情、国内经济与国际关心的严峻局面,强烈呼吁紧急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及军委主席的职务等。

清华大学前政治系讲师吴强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份建议书似乎是对中国房产大佬任志强不久前因涉习近平文章被监视居住的一个回应:最初作为习的执政基础或者是拥戴他执政基础的红二代们,似乎在跟习走得愈来愈远。

3月23日,陈平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曾说,自己在微信群中收到这封建议书,感觉尚属温和理性,便顺手转发,并不知道提出建议者的身份。这个建议书之所以反响大,是因为中国正处于多事之秋,这份建议书反映当前很多人、尤其是体制内人士的想法。

4月1日,陈平又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中表示,舆论界对他转发这封信的关注,主要原因是这封信代表了一种民意,而这种民意可能更代表了来自既得利益阶层的民意。

此外,3月10日,大陆《人物》杂志刊发专访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的文章《发哨子的人》,揭露在疫情爆发后,中共当局要求中心医院医生不能向外透露疫情,并训诫了“发哨子的人”艾芬医生。该文发表后不久,就被中共当局删除。

中共压制言论的行为,再次引发民众的强烈不满,身为中共军队创始人之一叶挺的孙子、中国导演叶大鹰也难掩愤怒,他3月11日在微博上批:“删帖是法西斯行为,是白色恐怖。”“这些网管部门的人不就想想,一个连医生讲真话都要冒生命危险的体制,一个只允许歌功颂德的社会,还有什么幸福指数可言呢?”

该帖随被删除后,3月12日,叶大鹰又在微博上说,“相信党内绝对有奸臣,利用手中的权力对舆论实行恶意删帖。”

有评论指,叶大鹰是在暗批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指他利用权力删帖、是“党内奸臣”。这显示这次疫情已造成中共内部、以及红后代之间再次高度分裂。

法学博士、政治评论员桑普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就前述三宗事件发表看法。

桑普认为,任志强的文章不是公开发表,而是他在11人的微信群里传阅而已。现在失踪就说你过了界,但过界会不会真的有事,共产党则看权力。

桑普认为叶大鹰也没事,因为他不是反习。

但桑普认为由陈平转发的声音则更加重要,甚至乎点名李克强、汪洋及王岐山三人组成一个新的会议,希望能召开扩大的政治局会议去做这件事。文中提出党大还是法大,香港是否允许选举,台湾究竟是和平重要还是统一重要,提出的问题根本在冲撞中共的一些底线,但却能发表出来,桑普为此感到奇怪。

桑普说,中共的党章讲得很清楚,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不可以由扩大会议成员去要求召集,是由党总书记去处理,即是习近平不开会,就没得开会。除非你在重演打倒四人帮时,叶剑英怎样僭越当时的一切规则,去打倒四人帮一样。

他说:“政变是只会做不会讲的,你写一篇文章出来说“我要政变”,这样是做不到的。”回顾当年林立果“571工程纪要”,是其死后才被发现,而不是把“571工程纪要”在党内传阅,全世界都知道了,才去发动对毛泽东的政变。

桑普推断,三宗事很可能都在做同一件事“引蛇出洞”。“即是说,树一面反习的旗帜,就看哪个人站在这个旗帜下,那个站在下面的人就是他们要抓的人。”桑普说,这是57年毛泽东反右时的一种做法,也叫做“鸣放运动”,“大鸣大放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结果是,鸣放者全部被抓。

桑普认为,中共党内一定有斗争,也一定有反习派和挺习派,但所谓的反习派也绝对是表面上对习唱赞歌“习近平好嘢”“习近平厉害”,但背地里则个个都怨恨他,每个人都不喜欢他。世界上没有完全忠于某个人的一个派系。

桑普认为,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组织,无论是A派B派C派都是一样,唯一的希望是西方削弱中国经济基础,使其溃烂的速度加剧,希望促进中国公民社会的觉醒。只有这两剂药,才能推倒共产党。

此前,对于陈平转发的那封要习下台的建议书,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访问学者辛灏年在推特上转发时留言称,赞成习近平下台,但共产党必须下台,不是习一个人的事。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也认为,任何人不能对这个政党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体它。解体后就象其他社会一样,就是正常的社会,各个国家相对来讲都有比较完善的政体,有民主、法制、讲普世价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只要还是中共,换一个上台者也是换汤不换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