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隔离法》生效 总理喊话:呆在家里!(组图)

发表:2020-03-27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护措施
防护人员正在清理隔离的公寓(图文无关,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27日讯】面对如此严峻的中共病毒的传播形势,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海杜(Patty Hajdu)于昨天3月25日周三上午宣布:所有从国外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必须根据《隔离法(Quarantine Act)》接受强制性的14天隔离

加国联邦卫生部长海杜对公众表示:“为了减缓COVID-19的传播,从今天(25日)开始,所有从外国返回加拿大的旅行者,都必须根据《隔离法》强制性的接受14天隔离。”她还表示政府会安排其中一些旅客的隔离住宿地点,并为他们的餐饮买单,政府会腾出数十亿加元来帮助加国人度过这场危机。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也在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发文称,《隔离法》已于周三凌晨12:01生效,这意味着违反强制隔离规定是违法的。之前加国政府一直号召那些返回加国的旅客进行自我隔离,现在据《隔离法》的规定,这成了一项法律义务。所有返回的旅客都将被禁止乘坐城市巴士、火车和地铁,而是先进行隔离14天,期间会进行测试。

卫生部长海杜还说:“对于那些抵达国际机场并需要转机的旅客,也将会被要求在当地隔离14天,政府将为他们的食宿买单。”

在这期间,边境工作人员将会对每位入境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并实施强制随机检查。政府官员正在与边境服务局进行合作,确保入境旅客们能意识到隔离政策的重要性,如果人们不能遵守,将会受到严惩,最高刑罚包括75万加元的最高罚款或监禁6个月。

海杜表示,任何入境旅客都被禁止接触人群,需要到指定的住所进行隔离,如果入境者的家中有老人或者是有病弱者,那么政府会另寻地点进行隔离,加国公共卫生机构将为这些人安排住宿,如酒店和特定的隔离房间等。如果检疫人员认为旅客拒绝进行自我隔离,他们可以要求执法者逮捕旅客并将其强制隔离。

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也表示,有关隔离法执法的详细条款将于迟些时候公布,并称往返美加边境的卡车司机和健康工作者不会被《隔离法》限制。

加国总理杜鲁多
加国总理杜鲁多向民众喊话(图片来源:cbc.caNews 截图)

加国总理喊话:呆在家里!

据加国媒体调查称,目前仍有五分之一的民众对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认知还远远不够,觉得疫情并没有媒体宣传的那么可怕,这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觉得自己不会被感染,还继续和他人保持着很近的社交距离。还有部分年轻人甚至认为中共病毒只是“长者杀手”,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会扛得住,感染了也能很快康复。

为此,加国公共卫生官员特瑞莎(TheresaTam)博士作出表示,全球大多数的感染病例是在更年轻的年龄组,只是他们中的大部分感染者的病情不是很严重,但是也有年轻人出现很严重的病况,年轻的感染者也有病情严重甚至死亡现象。

在这次中共病毒的肆虐下,每个人都是易感染人群,任何人都不能独善其身,无论是年长者还是年轻人。加国总理特鲁多在直播讲话中对全国民众直接喊话道:“回到家中,呆在家里。”

加拿大总理和政府部门已多次呼吁加国人民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警告人们如果不遵守专家建议和政府规定,将不得不采取强制举措。如今加拿大一些地区已经对那些不能遵守规定的人进行逮捕。不久前,魁北克市警察逮捕了一名没有自觉进行隔离的女性,她在自身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还外出散步。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