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延烧 台湾援助友邦抗疫不停歇(图)

发表:2020-03-25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全球延烧,台湾抗疫、防疫不仅广获国际媒体和政界肯定,对于友邦的相关支援也未停歇。图为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
中共肺炎全球延烧,台湾抗疫、防疫不仅广获国际媒体和政界肯定,对于友邦的相关支援也未停歇。图为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延烧,台湾抗疫、防疫不仅广获国际媒体和政界肯定,对于友邦的相关支援也未停歇,形式包含资讯交流、物资供给、技术援助等。

据《中央社》报导,各国的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大,而台湾友邦所在的拉丁美洲以及加勒比海、亚太、非洲与欧洲地区近期确诊病例也迅速增加。

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馆24日在脸书专页分享,配合意大利的抗疫措施,教廷赈济所“街友食堂”暂时关闭,但是急募罐头、干粮等食材,以助街友充饥。在大使馆得知后,即刻筹措并且致赠600个鲔鱼罐头给赈济所的枢机主教约斯基(Konrad Krajewski),后者代替街友感谢台湾人的善心。

与同仁亲手搬运600个鲔鱼罐头前往赈济所的大使李世明表示,教廷关怀弱势的精神让人感佩,台湾非常认同教廷的人权价值理念,并将持续以实际行动支持。

在亚太地区,台湾几周前曾协助帕劳实施中共肺炎检测,后来总统雷蒙杰索(Tommy Remengesau)发布声明,内容肯定台湾贡献。

而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驻洪都拉斯的大使馆24日在脸书分享照片和影片,内容显示出当地圣菲利普公立综合医院(San Felipe)的院长克鲁兹(Edwin Cruz)陪同邢瀛辉大使,去视察台湾协助整建的中共肺炎专属病房区。

20日驻圣卢西亚大使馆也在脸书分享,驻圣卢西亚技术团跟露国第二外长鲍布兰(Sarah Flood-Beaubrun)所主持的“协力计划”(Synergy Project)帮助增加当地本土蔬果产量,以因应中共肺炎可能对进口食品造成的冲击,以确保粮食安全。

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则在官网上发布,18日大使吴进木代表台湾政府捐赠尼国卫生部共29400片口罩、10万只防护鞋套与6667件防护衣,助友邦防疫。

22日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在推特上发文指出,诚挚感谢台湾伸援兴建临时医院,共同拯救生命。为因应中共肺炎疫情,瓜国将兴建5座临时医院,当中一座位于工业园区,已经建置完成,23日将正式运作。

另外,圣文森媒体也披露,该国政府曾经向台湾寻求防疫协助,并与大使何震寰联系过。何则向当地媒体表示,已向圣国方面说明台湾防疫抗疫措施,将依据当地的情况进行评估,采取最佳作法。

除了以上友邦外,外交部近日也公开说明,为了协助巴拉圭防疫,驻巴拉圭大使馆运用既有的双边合作计划费用,在当地紧急采购口罩,如今已援赠第一批共计10万片。

外交部长吴钊燮23日表示,台湾协助友邦防疫抗疫,皆以因地制宜、就地采购、配合各友邦需求等原则,除了口罩等医疗物资部分,友邦同时也希望台湾能提供兴建临时医院等援助,外交部将针对不同国家的状况,来提供不同协助。

据了解,北京正积极从事大外宣,包含向台湾在中南美洲等地区的友邦,表达愿意提供防疫抗疫物资和其它协助。然而,意大利与马来西亚近来传出获北京捐赠防疫物资,其实物资都是花钱买的,相关消息显然是刻意误导民众。(详报导:意大利、马来西亚冒假消息 谎称中国慨捐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