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武汉企业始终未停工只为实现中共野心?(图)

在家办公必需品变的紧俏 需求令芯片价格上涨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3-25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芯片 在家办公
疫情令员工在家办公,造成全球对芯片的需求大幅增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企业纷纷执行在家办公的防疫措施,一些在家办公的必需品的供应链产品在全世界范围变的紧俏,例如笔记本电脑、数据中心及网络外围设备等,尤其对其高精尖部件芯片的需求大幅度增加。

疫情下笔记本等设备需求增加

据《路透社》报导,虽然疫情导致许多公司重估了今年的获利预期,但是电子零售商和芯片生产商的表现却暗示这些行业正在逆市获益。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政府和企业鼓励人们待在家中办公。韩国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国的半导体出口大幅增长20%。韩国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储器芯片制造商。

Cape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Park Sung-soon对《路透社》表示,疫情导致更多人在家办公或学习,导致对网络的需求上升。这意味着数据中心可能要扩容来处理更大的数据流量。

由于跨国公司纷纷建议员工取消或推迟出差和旅行的计划,令远程办公需求增加,这样的需求也要求服务器扩大容量。

在日本和澳洲等地也都出现类似的需求增长。

芯片大厂:供货不会短缺

虽然在家办公令全球芯片需求大增,芯片大厂英特尔及超微(AMD)表示虽然疫情严重,但其芯片供应目前不会短缺。

据瑞银集团近期的预估,今年第二季DRAM价格将较上一季增长约10%,其中服务器芯片价格将上涨逾20%。并预计DRAM芯片供不应求的状态将持续到2021年第三季。

《路透社》引述ITRenew的首席战略官Andrew Perlmutter的话,“全球市场中有许多原厂委讬代工(OEM)和系统集成商现在非常需要芯片”。

报导引述IPC International近期的调查显示,有近七成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其供应商供货可能被推迟三周。

这家企业不停工 后疫情时代野心?

目前在半导体芯片等存储领域,中国企业与行业领先者仍存在较大的技术差距。但北京将半导体作为其所谓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关键支柱,斥资数十亿美元钜资,计划在2025年,可以生产70%的半导体。但是,在过去两年,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以及因中国盗窃知识产权行为,美国逐渐收紧对华技术出口,中国的芯片产业面临自给自足的困境。

消息人士向《日经新闻》披露,从武汉封城开始,所有武汉的企业都强制停工,但一家叫做“长江存储”的公司始终没有停工,并且自从2月开始,陆续有各地招来的员工,大部份人每天要工作10到12小时。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长江存储把2020年视为最关键之年,因为今年,该公司既想要在技术上突破96层3D NAND闪存,也想要推动64层3D NAND快闪存储器的大规模量产。

《华盛顿邮报》近期的一篇评论文章引述了地平线咨询公司(Horizon Advisory)联合创始人内特·皮卡西奇的话,北京有一个后病毒战略,而且已经在实施。

文章还引述该公司近期发表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取自中国官方政府和媒体的消息,阐明了北京计划利用疫情造成西方经济低迷的时期,为其带来好处。北京打算借此寻求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抢占关键行业的市场份额等。

地平线咨询公司(Horizon Advisory)是一间追踪中国政府和经济活动的咨询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