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甩锅”美国意大利 中共引爆法国人怒火(图)

发表:2020-03-24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近日,北京当局接连把中共病毒来源甩锅美国和意大利,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也加入了这场“甩锅”大战,23日在推特上发文以质疑方式指责美国。对此,法国媒体和网民一面倒地谴责中共政府谎话连篇,散布阴谋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3日在一系列推文中,要美国就武汉肺炎的起源回应三个问题,引起法国民众的反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13日称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是美军带到武汉,引发舆论风波,之后赵立坚便不知影踪,但22日他在推特上再次现身,通过英语推文追问美国零号病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3日也在推特上,延续中共外交部说法。针对中国大使馆的推文,法国媒体报道指出,推特是一个在中国被封锁的社群网络,中共却动用大批网军在推特上传播了许多假消息、谣言和对武汉肺炎的不实操纵。

此外,法国媒体认为,中国大使馆的提问,是一系列肯定句问题,而且没有任何科学证据可以支持这些提问。

巴黎大学教授菲利普说,把病毒来源甩锅给美国,是中共的战略,“在一个没有民主和交叉辩论来凸显真理的国家,通常都会存在着为维护政权的国家谎言,现在中国(中共)说病源来自国外,这太容易了,而且在遮掩国家谎言,并以假新闻来掩护报复与美国之间的商业战争,中国(中共)没能赢得这场商业战,因此要以谎言和矛盾辩词来赢得意识形态战争。”

法国媒体还强调,中共官媒《环球网》指出,意大利一位专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1月就出现了疑似中共肺炎的不明原因肺炎,这篇报导的标题是《意大利专家认为疫情可能早于中国》,更是误导。

巴黎大学教授菲利普认为:“中共官方的谎言近乎无德可耻,将其自身的错误无能和应负的责任,推卸给意大利。中共销毁病毒样本,监禁武汉的医生,延迟了让世界了解疫情的真相并寻求解决之道的宝贵时间。尤其在疫情暴发初期,让数十万人离开武汉,去到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给当地带来了苦难,意大利到现在成为‘欧洲的武汉’,中共责无旁贷。”

针对中国大使馆的推文,法国网民的回应也几乎一面倒地谴责中共政府谎话连篇,散布阴谋论,并说中共独裁者正在以错误的论点为战争做准备。

也有法国网民请中共驻法国大使回答3个问题:“为什么允许折磨和食用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为什么要惩治吹哨人医生?为什么要找替罪羊?”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