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鲁宾逊”:我在地球最安全之地(图)

发表:2020-03-23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中共肺炎疫情,意大利布德利小岛上的唯一居民表示,感觉自己正处于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面对中共肺炎疫情,意大利布德利小岛上的唯一居民表示,感觉自己正处于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IG/IG)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被称为“意大利鲁宾逊”的81岁老翁莫兰迪31年来始终是布德利小岛上的唯一居民,面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他表示,感觉自己正处于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导,曾经任职教师的莫兰迪(Mauro Morandi)在1989年从意大利往玻里尼西亚航行的时候,偶然间经过隶属于马达莱纳群岛(Maddalena archipelago)的布德利岛(Isle of Budelli)。他深深爱上岛上清澈的海水、珊瑚沙滩与美丽的日落,于是决定独居于岛上。

到岛上没多久,当时的岛主刚好准备退休,所以莫兰迪就接收这座岛,成为官方管理者,一待便是30余年,更被外界称为“意大利鲁宾逊”,一个人在岛上过着隐士生活。

日前莫兰迪通过手机接受的访问,称感觉自己处于“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还给予需要自主隔离的人一些建议。他表示,“我很好,我并不害怕。我在这里感到很安全,这座岛提供全面防护,完全没有风险,没有人会来,甚至看不到有船驶过”,但最让他担心的仍是亲朋好友的安危,因为老家就在疫情重灾区之一的摩德纳。

莫兰迪在岛上的生活,除了欣赏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收集木材与准备食物之外,当然还会在Instagram(IG)发文。他表示,“感到无聊时,我会拍下沙滩、野生动植物和风景来杀时间,然后编辑照片、在社群媒体和IG上分享。我有很多追踪者”。他的IG帐号目前约有3万7000人追踪。

莫兰迪认为,无法独自在家待两周的那些人“太荒谬”,他在岛上读了很多书,然后思考。他强调,如果能以不同角度看事情,将学会自省,这非常有助益。但他也说,尽管当前疫情提供人们一个重新评估自身生活的机会,但没有人会充分利用,“也许有些人愿意,但是多数人都太过于习惯原本舒适和匆忙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