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了“维稳”栽赃美国 可能要惹怒全世界(图)

发表:2020-03-22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说病毒可能来自美军,引发舆论大哗。(图片来源:中共外交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说病毒可能来自美军,引发中美两国隔空大战。(图片来源:中共外交部)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病毒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全球确诊及死亡病例持续攀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转嫁病毒发源地给美国,并频频推特上演“战狼”式外交辞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再次使用“中共病毒”一词,强调疫情来自中国。

香港作家颜纯钩3月22日在社交媒体上刊文表示,有网友说留言,说中共转嫁病毒发源地给美国,是说给大陆人听的。他认为观察很到位。

文章称,这个栽赃并非外交部正式声明,只是外交部发言人的个人观点,说话的场合也不是正式场合,只是他的个人微博。事后有记者正式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提问,耿爽就滑头地顾左右而言他。也就是说,这句话听来好像是政府说的,又好像不是,你说是,他说不是,他虽然说不是,听起来又好像是,如此鱼目混珠,弄出一个没头没尾的流言出来,意在迷惑中国人,顺便也迷惑“国际友人”。

文章认为,把病毒来源推到美国头上,就是一种转移视线的伎俩。虽然没有任何证据,轻率犯驳,但只要有这个说法存在,在长期被民族主义洗脑的大部份中国人那里,就会产生一种催化作用,激起民族义愤。“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种根深蒂固的意识就会沉渣泛起,大量中国人不问是非曲直,忙于声讨美国人的阴谋,自然就忘记要追究自己政府的责任了。

作者说,当然,针对疫症爆发全过程,每一个时间点上政府的作为不作为,有头脑的中国人,都会以常识常情去质疑。

中共在被各方追责隐瞒疫情真相、错失防疫黄金时机之际,首先让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外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所谓“专家权威分析”。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2日散布“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的阴谋论,很明显要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来源甩给美国。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在公开讲话直接称呼“中国病毒(中共病毒)”。

川普在16日发布的推文中,首次使用“中国病毒(中共病毒)”的称呼。

在3月19日白宫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直呼“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针对记者们质疑这种用国名称呼病毒的提问,川普强调“中国病毒(中共病毒)”的说法并不是要对美国公民中的华裔表示歧视,而是为了“准确”地说明病毒从何而来。他还进一步解释,因为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在几天前公开声称这个病毒是美国军人带到中国去的,所以他要特意用“中国病毒(中共病毒)”这个词清楚地说明这个病毒的发源地不是美国,而是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评论提到,赵立坚已把病毒来源问题升级到了美中两国的外交层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法国时评人士王龙蒙,将近期就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断发表危机公关、谴责他国的中共外交官类比为“进阶版义和团”,犹如清朝末年,这些外交官的作为也显示中共政府的溃败之像。

王龙蒙说:这些中共大使和驻外使馆,相当于高级义和团;背后是中共政府面对疫情危机的统一对外动作,历史为鉴,120年前清政府纵容义和团乱杀乱打外国人,后来清政府向多国宣战,8国联军进入,清政府大败;120年后历史重演,这次可能要惹怒全世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