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吁政治局扩大会紧急议习近平问题?(图)

发表:2020-03-22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平。
阳光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平。(图片来源:大纪元 摄影:宋祥龙)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一封标明由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微信转发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而陈平传为红二代人物。信中呼吁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这篇文章突然在海内外爆出,背后力量也引人关注。

法广3月22日报导,一封呼吁“紧急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的公开信在网络热传,这封标明由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微信转发的公开信说,鉴于面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中国经济与国际关系形势严峻,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及军委主席的职务的议题”。

公开信中,列举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面对国际上四面树敌的局面,是否应该明确回到邓小平主张的韬光养晦路线;政治上是否明确党大还是法大,执政党能否超越宪法?在经济方面,究竟应该“国进民退”,还是“民进国退”?为了维稳是否可以牺牲公民基本权利;是否允许民间办媒体?司法是否应该独立,公民是否能够批评政府,舆论监督有无必要,党政是否应该分开,官员财产是否应该公开?在对台关系上,到底是统一重要还是和平重要?在香港问题上,香港的繁荣重要,还是中央的权威重要,是否允许香港实行完全的地方选举?信中还指出,恶化对美关系对中国的发展是有利,还是不利?不顾国内实际情况,对非洲等落后国家大撒币对中国自身的发展与国际关系是不是正确?

信中称:由于要“讨论习近平”的问题。建议由李克强、汪洋、王岐山三人组成政治局扩大会议领导小组,负责会议的各项工作。又称这一会议的重要性不亚于打到四人帮,对习近平执政路线的评价,其意义应高高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定位。

有观点认为,这封公开信一定程度上呼应了署名任志强的批评中共领导人“剥光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那篇文章。

任志强本身也是红二代,并被认为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关系密切,在前述文章流传之后,下落不明,据传已被“留置”。网传任志强被抓,是习近平亲自下令。

公开资料显示,陈平,1955年1月23日出生,华人企业家、学者、独立媒体经营者、泰德时代投资、泰德阳光集团和阳光传媒集团董事长,定居香港。网上有称陈平也是红二代,其父为共军高级干部。陈平曾陪同习仲勋考察深圳特区,认识习近平超过40年,等等。

也有网友指陈平为中共党内自由派,1984年,陈平与王岐山一起组织“莫干山会议”。但有关其红二代身份和相关背景无法获得官方印证。

法广报导认为,这封公开信并未署名,从审查极严的微信发出也令人感到惊讶。但有人指出,定居香港的陈平应该是海外手机号注册的微信,所以海外的人能看到,中国境内用户看不到。

据美国之音报导,陈平其后发微信表示,他只是转发了上述建议中共政治局召开紧急扩大会议的匿名文章,并不知道提出建议者的身份。

陈平写道:“昨日我微信群中收到,感觉尚属温和理性,便顺手转发。然不知出之何人之笔。此匿名信网路上转发者众多,媒体、自媒体借炒作我转发而发酵,无非要牵强附会扯上王歧山、任志强。言论、新闻不自由,必然谣言登大雅之堂。可悲!”

现在香港的陈平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觉得就是因为言论、新闻不自由,最后导致谣言满天飞。唉,这也是既是特殊的、也是必然的现象。”

不过,陈平表示,这份建议反映当前很多人、尤其是体制内人士的想法。他在微信群转发的这个公开信之所以反响大,正是因为中国处于多事之秋,否则不过是一篇无足轻重的网络帖子,远不如任志强的批评文章尖锐深刻。

此前,除了一封署名大陆企业家任志强的文章直指中共领导人隐瞒疫情而酿成灾难,还有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2月初发文称“愤怒的人民不再恐惧中共倒计时开始”,抨击中共专制极权。许章润目前处于软禁状态。

另外,知名民主活动和法律人士许志永,早前也在网上发就当局在中共肺炎治理上指挥失当,部署混乱,制造大量人间惨剧。公开信中直接呼吁习近平“让位”。目前许志永已被抓捕。

对于这封由红二代陈平经手转发的公开信突然爆出,推特帐号“冷山时评”表示,难道阳光卫视的后台已经抓住了枪杆子?武力逼宫?

也有网友回复说:阳光卫视跟吴征和杨澜夫妇有关。

有网友说:不希望中共政府只换个码夹。70多年了码夹颜色换来换去,式样一点儿没变,中国百姓已经受够了苦难。……苦难已经波及到了全世界,中共还急着到处找背锅侠,打嘴仗??希望中共这次下台,谢罪所有的地球人。

网友:不幸,看出了问题,开错了药方!这完完全全是一个党内斗争失败者要维护党的利益的呐喊,绝非是人民的呼声。这种呐喊多么不合时宜!历史已到推翻,抛弃共党的时刻。让这种苍蝇自娱自乐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