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讽刺 中共病毒让“一颗地球挂上打烊招牌”(图)

发表:2020-03-22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國《經濟學人》以「一顆地球掛上打烊招牌」為封面
英国《经济学人》以“一颗地球挂上打烊招牌”为封面。(图片来源:《经济学人》官网)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当地时间2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共肺炎记者会,当记者提及中国至19日连2天都没有新增确诊案例之时,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声称“非常了不起,中国为全球带来了希望。”然而,英国《经济学人》在本周却以“一颗地球挂上打烊招牌”的封面,来象征地球关门大吉,其暗指原本在中国的病毒,已经扩散至全世界,致使全球无法运行。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WHO在记者会上,谭德塞第一个问题开放给中国官媒《新华社》来提问,新华社记者希望世界卫生组织能够对于中国在近几天0新增确诊病例一事,发表看法。对此,谭德塞说,“只要我们能够小心行事,再严重的情形皆可以被逆转,像中国这样的经验,给全球带来了希望,亦给了很大的鼓励。”此外,WHO公卫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莱恩(Michael Ryan)也表示,只要能够团结合作,各国政府与国际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对抗中共肺炎。

谭德塞在会中还说,尽管年长者是感染中共肺炎的高风险族群,不过年轻人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我要警告年轻人的是,你们并非无敌的,此病毒能够让你在医院待上数周之久,甚至会使你丧命。

《经济学人》:民主国家的流行病死亡率比较低

据《经济学人》报导指出,虽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以该国大规模进行封城及火速建造医院来对国际夸口称,仅有在中国,也只有于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之下,才能够这样有效的措施,来控制此种突然且迅速蔓延的流行病。尽管中共政府对于自己称赞不已。但据《经济学人》一项分析显示,民主国家(这里的定义是指拥有自由公正选举的国家而言)在控制及治疗疾病暴发上,往往比其他形式的政府还更好。这一点不论富国或穷国皆一样的结果。

《经济学人》以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所维护的国际灾难数据库内的资料进行分析,从1960年以来所有记录的流行病资料,自1963年尼泊尔暴发的天花,以至到最近的兹卡病毒与伊波拉病毒的威胁。结果发现了一个明显的趋势,即是无论人均所得的高低,民主国家的流行病死亡率,似乎皆比非民主国家还要低。

例如:在具有像中国这样收入水准的专制国家之中,以往在发生的流行病之时,会致使每100万人口中,大约有6人死亡;而在收入相似的民主国家中,每100万之中,则只有4个人丧生。

《经济学人》表示,民主体制的决策程式,是由下而上而受到许多诟病,而专制国家看似较有效率。尤其是在发生紧急公共卫生问题之时,需要采行紧急行动,其通常与审议民主制无关。

谭德塞“语录”遭网民骂称“北京犬”

13日,《BBC》中文网于脸书上发布一段影片显示,1月23日,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发,湖北省多市被逼迫封城的当天,谭德塞竟然还公开赞中共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时,称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展现出相当高的透明度。

1月31日,此时疫情已经扩散至中国全境,各国急撤侨且发布旅游禁令。谭德塞则称,WHO反对任何针对中国的旅游和贸易限制。

2月11日至12日,疫情几乎已扩散全球之时,谭德塞又说,中国以外的疫情传播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必须要团结来对抗中共肺炎病毒,以确保疫情不失控,甚至应将该病毒视为头号公敌。

2月15日,谭德赛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中共这次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他立即将中共从祸害世界的病毒发源地,变成了抗疫第一国。

2月21日,谭德塞称,中国新增病例已持续减少,此趋势令人鼓舞。但各国确诊数字却不断攀升。

在舆论质疑WHO是否该将中共肺炎疫情宣布是“全球大流行(Pandmic)之时,谭德塞在2月24日则说,现在使用大流行一词,并不符合事实,肯定将会引发恐慌。

一直至3月11日,面对全球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谭德塞才改口承认,中共肺炎为“全球大流行”。

当谭德塞针对中共肺炎疫情的公开发言内容曝光之后,被网友骂翻,且纷纷留言:“他是否欠全世界一个道歉?”、“有一只北京犬,名字叫谭德塞。”、“如果完全照他说的相反做事,绝对安全”、“已经被人民币遮住了双眼”、“国际法庭应该要用过失杀人罪告他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