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及痛处 巴西总统之子让中国大使怒跳脚(图)

发表:2020-03-2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愛德華多˙波索納羅(Eduardo Bolsonaro)推特
19日,爱德华多在推特上引用苏联的车诺比核灾来比喻,称中国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就好像是车诺比核灾,其选择了隐瞒事实,却不愿曝光真相来拯救无数性命。(图片来源:爱德华多.波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推特)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日前巴西总统之子、国会议员爱德华多.波索纳罗(Eduardo Bolsonaro)于推特上痛批“中国独裁政体”隐匿2019年中共肺炎(COVID-19,冠状病毒)疫情,就好像前苏联当年隐瞒车诺比核灾一样。事后中方怒驳爱德华多发言不负责任且要他道歉。但爱德华多仍坚称自己并无意冒犯中国人民,仅认为人民生命应该重于国家利益。

巴西总统波索纳罗的第3个儿子35岁的爱德华多,是其父亲所主张的美巴进行全面结盟政策的强力支持者,也被视为巴西实质外交部长。他在18日效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中共病毒的疫情上在发推文上痛批北京称,如今疫情已演变为全球大流行,这要归咎于中国(中共)独裁政体,责怪北京在中共病毒疫情规模上误导了全球。而且中共政府的处理方式,简直与1986年的前苏联政府隐匿车诺比核灾相提并论。批指“独裁政权再次选择了隐匿某些严重事件,而逃避指责,原本他们能够拯救无数人命,这是中国(中共)的错,自由才真正是解决之道。

中国是巴西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该国驻巴西大使馆对此发表正式声明,其指责爱德华多的发言并不负责任,且侮辱中国尊严及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所以要求爱德华多要道歉。另外,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还于推特上酸言回称,日前艾德华多随着父亲造访了美国迈阿密,且会见了川普,他在此行中已经感染了毒害中巴两国人民友谊的“思想病毒”,更告诫爱德华多不要模仿其“挚友”、近来频频以中国病毒来称呼新冠病毒的川普。

20日,爱德华多连发出10多条的推文澄清,并将焦点转向言论自由,他说身为一个国会议员有言论豁免权,而且他是身在民主自由国家,亦有言论自由;比较中共病毒疫情与车诺比核灾并非他首创的,已经有许多媒体都做过类似的比较,更何况两者皆发生于被政府严格控管言论及新闻自由的国家。爱德华多进一步表示,其实,他并无意冒犯中国人民和损害两国的关系,不过人民生命必须重于国家利益,任何一个国家的主管机构,都有责任将病毒基因突变告知给社会大众知道,以利采取最佳措施来遏止其进展。

英国专家:中共通报病例数只是总数的10%

掌握中共肺炎疫情的正确资讯,对于结束疫情和人们恢复正常生活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但卫生专家则质疑中共官方数据的及时性及准确性。

2月5日,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传染病科学家尼尔.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据他的模型分析,中共当局每日大概只通报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的10%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