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之后 欧盟宣布与台湾合作开发疫苗(图)

发表:2020-03-20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美将合作对抗中共肺炎,欧盟也宣布与中研院合作开发快筛疫苗。
台美将合作对抗中共肺炎,欧盟也宣布与中研院合作开发快筛疫苗。(图片来源:Twitter)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台美将合作对抗中共肺炎欧盟也宣布与中研院合作开发快筛疫苗。中研院表示,院长廖俊智18日下午和欧盟相关单位视讯会议,就如何在快筛、疫苗等合作面向讨论。而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儿童一般医学科的主治医师吴昌腾表示,疫苗才是解决疫情最根本办法,绝不是靠集体免疫解决问题,目前全球攻关新冠疫苗研发共有5条路线,DNA疫苗、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病毒载体疫苗,也有些传统的减毒疫苗和灭活疫苗等等。

继美国之后 欧盟宣布与台湾合作开发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及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18日上午共同署名的台美联合防疫伙伴关系声明,并宣布合作抗疫,项目包括研发快筛检验试剂、研究与生产疫苗和药品等。

不只是美国,欧洲经贸办事处的处长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于当日傍晚也发推特表示,欧盟与中研院同心协力,一同研发最先进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快筛和疫苗。

中研院深夜通过脸书贴文指出,廖俊智当日下午与高哲夫会面,以及与多名欧盟官员代表进行同步视讯会议,共商力抗中共肺炎的策略与防疫机制。廖表示,此次邀集欧盟相关单位视讯会议,就如何在快筛、疫苗等合作面向讨论,其中除了分享台湾目前的研究成果,也讨论未来将如何在欧盟国家内应用;欧盟也对台湾目前的防疫成果表示肯定。

高哲夫也发推特表示,有15分钟的快筛后,将可以击败中共病毒

中研院表示,当日下午现场与会人员包含高哲夫、中研院研究员林宜玲、胡哲铭、杨安绥、谢世良、陈建彰、外交部欧洲司、疾管署等;另外参与视讯会议则包含欧盟卫生总署、欧盟疾管署、欧盟灾害防救以及人道救援总署、欧盟研究暨创新总署等。

疫苗破土发芽 吴昌腾医师:全球5条路线同步进行中

吴昌腾在“来讲儿科急诊的543-吴昌腾医师”粉丝专页上表示,16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给首例志愿者注射mRNA-1273,并且预计对45位健康志愿者进行3种剂量的测试,进行2剂疫苗间隔28天的接种。

吴昌腾说,人类历史就是跟许多传染病斗争的历史,基本上是输多赢少,但当疫苗的出现,人类便逐渐扳回一城,而免疫学家最伟大的成就便是在1980年天花疫苗的成功,使地球上第一次有种传染病(病原),即天花病毒(small pox),彻底从地球上消灭了。

吴昌腾还说,目前全球攻关新冠疫苗研发共有5条路线,DNA疫苗、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病毒载体疫苗,也有些传统的减毒疫苗和灭活疫苗等等。

吴昌腾认为,美国moderna公司所做的mRNA-1273疫苗既非传统灭活疫苗,也非减毒疫苗,而是RNA脂质体疫苗(又称为核酸疫苗),是不需要拿到病毒株的,有基因序列即可。

此外,大陆研制的是另一种类型的疫苗,是由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以“腺病毒为载体”的重组疫苗,也是于16日获批准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因为有明天,我们才能熬过长夜”吴昌腾表示,全球在中共肺炎疫情扩散的阴影下,疫苗方为解决的最根本办法,绝非靠集体免疫来解决问题,这是一场全球大流行,更需要全球的努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