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共肺炎增23例再创新高 进入境外移入高峰期(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1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再增加23例,致使全台累计病例数达100例。图为指挥官陈时中(左)、副指挥官陈宗彦(右)。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再增加23例,致使全台累计病例数达100例。图为指挥官陈时中(左)、副指挥官陈宗彦(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延烧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再增加23例,致使全台累计病例数达100例,大多由境外移入,但是在2例本土病例中有1人近期没有出国,令人担忧,疫调现正进行中。指挥官陈时中也表示,已经进入境外移入高峰期;从19日起限制非本国籍人士入境,包括外籍机组员,航空公司人员则表示,除了国际航班恐将因此萎缩外,桃园国际机场的旅运量也会再度下滑。

相关新闻如下:
美外交政策杂志:对中国的担忧 造就台湾抗疫成功
面对境外感染持续增加 陈时中:2万床量能可承担
美国帮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 台湾以口罩回馈
陈时中:这两周是危险期 入境将要检疫14天
日内瓦台湾人:欧洲疫情崩溃 WHO害惨大家

台湾中共肺炎单日增23疫情进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18日下午,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公布上述消息,陈时中表示,台湾的中共肺炎疫情进入了境外移入高峰期,18日新增的个案中,有21例是境外移入病例(4例跟土耳其旅游团群聚有关)、2例是本土病例。

本土个案中,包括一名20多岁女性,没有旅游史,生活单纯,此例比较令人担忧,疫调现正进行中;另外一名是20多岁男性,也是埃及旅游团团员的孩子,同时亦是中共肺炎确诊者亲密家庭接触者。

对此,陈时中表示,土耳其旅游团新增确诊4例个案,3女1男,年纪介于20多岁到50多岁,包括2人无症状,其它2人分别在3月11日与16日发病,经过采检通报,在18日确诊;该旅行团截至18日共有13人确诊,目前已掌握接触者有171人

陈时中表示,新增确诊17例为境外移入个案,10女7男,年纪介于20多岁到50多岁,发病日介在2月14日到3月16日,旅游史分别是印尼、卡达、菲律宾、瑞士、德国各1例,西班牙、美国各3例,英国、法国各2例,还有1例曾经前往法国、西班牙、英国,1例曾经前往英国、意大利、法国。

陈时中表示,第99案是居家检疫个案,也是曾经前往西班牙读书的学生,防疫单位已经将学校学生返台都列入检疫对象,有1例为居家检疫,另有3例未在机场被拦截下来,而是从机场直接回家,再步行到医院就医,确诊感染武肺后隔离。

陈时中表示,第79案是由私人司机从机场被带回家的,第二天待在家休息,第三天前往医院采检确诊;第84案是从美国返台,3月16日抵台,17日前往医院采检确诊。

另有3例与第94例(赴印尼)社区接触,都在可控范围以内,第83例是从法国返台的外籍人士,待在社区时间稍微长些,第94例在3月12日返台,16日才采检,这2个案例都是待在社区达4天,已持续疫调中。

陈时中表示,中共肺炎疫情传播风险较高者共有3个案例,分别是无出国史的20多岁女性、第94例与第83例的法籍人士,由于在社区行动的时间比较久。

陈时中表示,这几天将会是境外移入高峰期,因此随之宣布边境管理措施,出现症状就会采检。

陈时中表示,明白机场压力会很大大,但是不管压力多大,都要坚持住。

限制非本国籍入境 外籍航空弹性因应

为因应外籍旅客限制入台新规定,部分的外籍航空公司紧急调整航班的运作,将会在18日晚间飞抵台湾,原订19日上午才要离场的班机,则临时提早到18日晚间就返国,至于原本要留在台湾过夜休息的机组员,则不需值勤,一起搭乘飞机返国。

部分外籍航空公司考量为:若有机组员无法入境,是否要直接取消飞台湾的航班;另有航空公司机组员原本计划要留在台湾过夜休息,现在则是改成在飞机上多增加一组机组员的方式因应,当该班机抵台以后,机组员不入境,以便换班值勤方式飞回。

据航空公司人员私下表示,虽然支持防疫优先的政策,不过包括香港、新加坡等国,机组员只要在入境以后遵守当地规定的防疫措施,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列入豁免,但是台湾在限制外籍旅客入境时却未豁免机组员,航空公司对此表示遗憾。

只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了确保机组员健康,也让客机、货机可以持续营运并兼顾防疫,已经与多家航空公司订出计划,未来机师在台湾也会采取过境不入境方式,过境旅馆也会依照标准采取防疫措施;机组员前往外站,也会与当地地勤建立管理机制,先由专车载送至过境旅馆,并严守不外出、待在房间内用餐等防护机制。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先前本土案例比境外移入案例多,但是本土案例数量控制住了,但是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中,这几天还会更多,现在是危险的抗疫期。
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先前本土案例比境外移入案例多,但是本土案例数量控制住了,但是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中,这几天还会更多,现在是危险的抗疫期。(图片来源:中央社)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担任卫福部长的陈时中18日早上前往立法院做工作报告时说,这两周是关键危险期,今天、明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会很多,“这二周没有松懈本钱”。

陈时中表示,现在中共肺炎疫情非常严峻,先前本土案例比境外移入案例多,但是本土案例数量控制住了,但是境外移入病例快速增加中,这几天还会更多,现在是危险的抗疫期。

陈时中表示,现在很多政策都要跟各单位沟通、协调,以及确认细节,目前会以加强边境管制为主,这两周没有松懈本钱。

除此之外,指挥中心17日也已经宣布,将会扩大追溯3月3日至14日期间所有从欧洲入境者,并针对出现症状者做检验。陈时中也警告,接下来一定会持续增加案例,“未来十四天是观察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