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源于美国?王定宇点名4位“猪队友”拖台湾后腿(图)

发表:2020-03-04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斯怀曾在中国节目上畅谈中国解放军的兵力问题。
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曾在中国节目上畅谈中国军力问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中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目前台湾已有42人确诊、1人死亡,日前甚至爆出院内感染,民众都在积极配合政府措施防疫,但却仍有不少政党人士在“唱反调”,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脸书发文,点名4位“猪队友”拖后腿。

被点名的国民党立委吴斯怀,前日批评卫福部长陈时中防疫不务实,基层人力在医院分流,加入量体温等流程,人力增加、耗费时间,造成民众不便。

王定宇指出,“为了保护医疗院所,避免院内传染导致医疗体系崩溃,采取分流分舱,是防疫的专业”,至于是否务实,吴斯怀说说看做什么才是务实?台湾医疗、公卫、防疫人员就是极度务实,才累的人仰马翻,难怪医护人员气到回呛“你来示范啊!”

对于全国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批台湾“口罩实名制”是烂政策,王定宇说,李来希口中的“烂政策”,现在是日本、韩国等各国要效法的“好政策”,也是维持台湾口罩供应保有秩序和全球最低价的原因,更是药师、民间企业、行政部门的通力合作的成绩,李来希缺的就是“用口罩把嘴遮起来”。

对于新党台北市议员潘怀宗日前在政论节目中,公开指控中共肺炎病毒是来自美国,王定宇说,“全世界都知道中共肺炎源自大陆,且大陆政府在2019年底就知道,当局选择隐匿疫情害惨大陆人,也拖累全世界,甚至很多专家指控这个病毒是大陆实验室人工作品。”

王定宇批评,中国政府开始隐晦指控病毒来自美国,“潘怀宗身为台湾的民意代表,竟然接棒中共的指控,直接点名美国是病毒的源头”,所引用的论文内容捕风捉影,“除了迎合中共,更是企图形塑中国和台湾都有指控美国是源头的声音,拖台湾下水,实在是不道德的作法”。

此前,王定宇也在《94要客诉》节目中表示,类似说法明明是中国政府和中国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想栽赃美国,却不敢直接得罪;而潘怀宗帮做了这件事,等于让美国得到的印象是:“原来是台湾在说美国制造病毒”。

王定宇认为,台湾民意代表用莫须有的东西,指控美国是病毒源头,等于是拿国家利益开玩笑。

至于名嘴陈挥文批评,接回“钻石公主号”游轮台湾人的“横滨模式”是作秀,王定宇说,看看美国没像台湾如此严谨的接回公民,导致美国疫情爆发;有位钻石公主号旅客经过日本治疗确认阴性后,在26日自行搭机回台湾,台湾要求全程口罩、前后二排留空间隔、抵台进入医院负压病房再检疫等防护要做好,后来再验出阳性。

王定宇强调,因为台湾防疫的“严谨”,才未对台湾造成伤害,秀过头吗?如果台湾政府没有这么严谨,也许陈挥文们这些人已经没机会说风凉话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