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现首例社区传播 疾控中心更改检测标准(图)

发表:2020-02-2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客带着口罩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旅客带着口罩抵达美国洛杉矶机场。(图片来源:David McNew/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在美国发现了第一宗可能是社区传播的病例后,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于周四(27日)修改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又称中共肺炎)的检测标准。

疾控中心于周三(26日)确诊了第15名新型冠状病毒的本土病例,这名病患不曾到过已知疫区或接触过确诊者,意味着这可能是首宗美国的社区传播

疾控中心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四在国会听证会上对众议院小组委员会说,在确认首例社区传播后,该中心更改新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检测指南。

疾控中心此前对美国医务人员发出的检测指南是,若可疑的患者在近期有中国旅行史或和已知感染者接触,临床医生可对其进行病毒测试。

不过,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出现一名患者,并没有到已知疫区的旅行史,也没有和确诊病患有过接触。美国之音报导,疾控中心因为这个原因曾一度拒绝为这名患者进行检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健康中心在一封信中表示,由于患者不符合疾控中心关于病毒检测的现有标准,因而没有马上对她进行测试。

该院医生坚持要求测试之后,疾控中心终于在上周日进行检测。周三结果出炉,检测结果呈阳性。

这名病患是索拉诺县(Solano County)的女性居民,她在沙加缅度县接受治疗。在这名病例确诊后,疾控中心已改变其测试指导方针。

疾控中心周四发布新的测试准则,新准则给予地方医务人员更多权力决定谁应该接受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

此外,CDC也增加了疫情地区,除中国外,也将伊朗、韩国、意大利和日本列为受疫情影响地区。从这些国家返美的疑似感染人士,需要接受观察14天。

大家现在很想知道的是,究竟这名女病患是如何被感染。疾控中心表示,患者可能接触了在中国感染病毒后回国的旅客,但目前仍无法查找到来源。

NBC报导,目前这名病患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中心接受治疗。她需要用呼吸机帮助呼吸。

此外,CNN报导,辛迪・斯科茨曼(Cindy Schorzman)医生表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名学生也怀疑被感染,目前正接受测试。这名学生正在家里被隔离,他的两名室友也被隔离。

雷德菲尔德在听证会上也强调,目前美国的感染风险仍低,不过他也警告,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也很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我们的目标是尽力保护美国人民,减缓病毒在美国的蔓延。”

他也说,政府正竭尽所能遏止病毒在美国扩散,包括采取隔离政策和旅行限制等更多的防范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