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后“3吃、4不吃” 疾病不想理你了(组图)

发表:2020-02-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种蔬菜基本上都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
各种蔬菜基本上都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

人到中年,一定要注重养生课题,养生功夫下的深,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晚年时光更健康。饮食是一项重要的养生方法,中年以后,饮食上做到“3吃4不吃”,可以减少生病,容易获得长寿。

3吃

1、吃蔬菜

随着经济发展的结果,生活改善,很多人都吃较多的肉,对于蔬菜反而吃的较少,这样容易导致体内营养不均衡,容易患病。各种蔬菜基本上都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但是也要选对,例如:肾结石或高尿酸患者要禁吃菠菜等。

(1)洋葱

洋葱清热解毒,可杀菌消毒,还有一定的抗癌能力。能使人更好的吸收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2)空心菜

空心菜营养丰富,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3)冬瓜

冬瓜膳食纤维含量较高,适合减肥、高血脂人群食用,还能排毒养颜,提高免疫力。

此外,水果也要适量食用,两者不能只吃一种。

2、吃优质蛋白

补充足量的食物蛋白,可以保证细胞的正常运行。
补充足量的食物蛋白,可以保证细胞的正常运行。

中年以后,每天要补充足量的食物蛋白,也就是对人体有益的蛋白质,这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可以保证细胞的正常运行。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可能会出现早衰、免疫力低下等情况。

常见的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包括:鱼、鸡蛋、牛奶、花生、豆腐等,我们每天都要补充适量的优质蛋白为宜。

3、吃含α-亚麻酸的食物

中老年人容易引起三高等疾病,而心脑血管疾病更容易危害健康。平日多吃一些α-亚麻酸可预防三高,对血管有通透、清除垃圾的作用,还能预防心脏病、血管堵塞等心脑血管疾病。对养肝、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也有很好的作用。对癌症患者而言,还有抑制癌细胞生成和发展,减慢癌肿生长,延长患者生命的功效。

含α-亚麻酸的食物包括:生苏油、有机亚麻籽油、核桃仁等。尤其是生苏油,其亚麻酸含量高达65%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所知食物中欧米伽3α-亚麻酸含量最高的,每天补充5毫升生苏油,就能满足人体对欧米伽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需求。

4不吃

1、酒

饮酒伤身,中老年人饮酒量更要减少,最好不喝。
饮酒伤身,中老年人饮酒量更要减少,最好不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众所皆知饮酒伤身,我们平时就要少喝酒,最好不喝,到了中老年,饮酒量更要减少。

不过很多人一向就爱喝酒,年纪大了依然不知控制,对身体造成的损害就不言而喻了。酒精伤肝,很多肝癌患者都是几十年喜好杯中物,不可自拔。此外,喝酒易导致三高和心脑血管疾病,对血管的伤害很大,对癌细胞的繁殖也有促进作用。

中年以后,一定不要喝太多酒,每天饮酒不要超过25克,或是只喝少量红酒。

2、油腻食物

油腻食物是许多人喜爱的口味,但它含有大量热量、脂肪、饱和脂肪酸(omega-6),经常食用对于我们的消化系统有影响,也会导致肥胖、三高、血液黏稠等疾病,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不利健康。

提醒大家吃饭时,少吃油腻食物,尤其是油炸食物,水煮肉等,对身体更会造成伤害。

3、咸菜等腌制品

很多中老年人吃了几十年咸菜,特别喜欢它的风味,但是咸菜含盐量高,易导致高血压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且高盐食物伤肾,对肾脏的健康也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此外,这些食物中含亚硝酸盐,进入体内会变为亚硝酸铵,是一种致癌物,可能导致很多癌症,其中罹患胃癌的机率最大。

4、霉变食物

节省、惜物的习惯虽然好,但是有关键康的事情是不能省的,例如:发霉的大米、变味的食用油、烂了一部分的水果等,不要犹豫不舍,赶快扔掉吧!

这些发霉食物都含有黄曲霉素、青霉菌等,是一种致癌物,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尤其是对肝脏更不利,食用过多非常不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