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疫专家:武汉感染病例至少有五十万人(图)

发表:2020-02-14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大陆患者死亡人数每日俱增。(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2月14日讯】湖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快速扩散,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确诊感染患者,大陆患者死亡人数每日俱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中共肺炎疫情可望在四月结束。自由亚洲电台专访SARS时代在台湾担任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苏益仁指出,如果以百分之五的感染率推估,武汉的感染病人数至少有五十万人。

苏益仁分析,中共肺炎疫情将有三种可能的发展,比较乐观的是像钟南山的推测,湖北武汉封城以及其它数十个县市“半封城”发挥效果,疫情要完全结束不太可能。

“如果疫情没有控制好,说不定在香港或其它地区造成社区感染,恐怕还会拖上一两个月”。他指出最糟的是第三个状况:“因为目前武汉几乎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不好,除了重症患者会加剧之外,症状轻微的病患也都没有处理,还有些无症状的人,这些如果不处理,还是会传下去,最后就变成没有办法控制。”

苏益仁并以目前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形同“封船”为例,与武汉“封城”情况相似。目前钻石公主号全员的总感染率约为5个百分点。但钻石公主号的防疫比武汉、湖北好些,罹病率都有5%,武汉未来会如何演变没有人知道。

苏益仁说:“武汉有1千万人,假如武汉5%是最好的情形,那他们感染的病人数可能有50万。所以现在四、五万都还有十倍的确诊病例会出来。”

“目前他们还有很多无法检验、确诊的病患,在看钻石公主号到最后整个演变会如何,这等于是实验的模组,大家就知道在封闭状态之下,武汉冠状病毒到底会怎样传递。这个可以用来做武汉、湖北或者其他地区封城的参考资料。”

武汉医疗严重不足

苏益仁指出,目前武汉的医疗体系已经崩溃,医疗体系内几乎只有肺炎重症才会处理。如果这样处理确诊案例,复原率很低,未来重症患者的死亡率还会慢慢增加。

“按照武汉目前的策略,能够被隔离或是诊断的病患比例相当有限。现在把重症的肺炎病例,全部送到火神山医院、或是雷神山医院时,他们的复原率会更低。”

苏益仁说,如果当地对病患诊断都有确诊的话,武汉所有的医疗体系大概无法检验这么大量的病人,那恐怕一天有两三万的检验量,武汉二三十个医院,我想不可能一个医院可以负担600个案例,大概一天1、200个检验量就已经饱和了。

“所以我相信他们很多是送到火神山医院或者是送到方舱医院,他们现在说都是确诊病例,可是,如果检验没做好,你进去的到底是什么人?这样会导致加速交叉感染。”

苏益仁分析,目前中国大陆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在武汉,包括医疗资源、检验、隔离措施,更没有办法按照正规方法处理。

“无症状的一般社区民众、轻症、只有发烧咳嗽、有轻度肺炎、中重度要送医的,火神山医院该怎么处理?”

苏益仁说:“不管是雷神山、火神山不可能照顾好重病的患者,因为那个地方的设备、医疗人力都不够,所以把重度病人送去那边等于是让病人等死。”

他也提出质疑,依照武汉目前的情形,肺炎病毒没有症状就能传染,但轻症那么多人当局都没有照顾,更何况中重度病人呢?”他们显然无法处理这个部分,因为疫情太大了。”

中国疫情资料无从判断

苏益仁认为,中国目前政治跟经济挂帅,各地方的疫情只要抓住几个数据可以交代了事。他推测目前整个中国政府的主要策略应该是,轻症或是没有症状的这些可暂时忽略,数据只要抓中重度肺炎病例,而死亡数字已经逐渐累积,如此一来,总数分子一定会越来越小。

“所以只看当局发表的数据是不准的。要看他们怎么诊断、怎么通报。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轻症都不检验的话,这些人就变成在社区的重要感染源,所以这样一来,疫情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苏益仁说,全球最怕的就是一些轻症、没有症状的人都成了感染源。如果中国接下来宣布疫情没有了、改善了就解除封城,这些轻症与无症状者到处散布,其它的国家与地区恐怕会变成老鼠尾巴。

苏益仁提醒,绝对不能用中国大陆宣布的资料去做判断,如果没有真实资料且无从判断,在经济、政治、疫情上要如何处理,才是台湾面临的最大挑战。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