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达5例 健保署更新系统掌握1640武汉入境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中共肺炎第5例已确诊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中共肺炎第5例已确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27日)下午公布,第5例境外移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已确定,该名个案为中部50多岁女性,去年10月下旬前往中国大陆武汉工作,经检验后于今日确诊。健保署27日表示,花费1天时间更新健保云端系统,将13日以后自武汉入境的1640人资料,勾稽至健保卡个人资料上,并将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也注记,未来若有需要可以扩大至中国入境者。

相关新闻如下:
拒绝湖北旅客入台 1月底前逾6000中国旅客离台
肺炎台商隐匿病情没戴口罩趴趴走影响百人 最重恐判3年
爆中共病毒最短1天发病 北京9月大女婴感染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类人不居家隔离将遭重惩
男子武汉返台竟然趴趴走 再不配合将被罚款
揭中共肺炎荒谬防疫调度 “政府千方百计掐断生路”
台湾26日累积4例确诊 50多岁北部女性具武汉旅游史
中共肺炎专家暗示 病毒可能来自当地实验室
抗议民居设肺炎隔离营 连蓝丝也加入堵路
中共肺炎冲击旅游业 意大利转接台湾客
华航因应中共肺炎疫情 取消30个中国航班
中共肺炎防疫不可少!2类人不居家隔离将遭重惩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挥中心表示,此案例没有华南海鲜市场活动史与禽畜接触史,2020年1月20日返台,1月25日则出现发烧与肌肉酸痛症状就医,院方立即通报并收治负压隔离病房,经过检验于今天(27日)确诊。目前个案病情稳定,医院与地方卫生单位已依循相关处置流程进行疫情调查,以及接触者追踪等防治工作。

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新增第5例个案与台湾第1例个案是同一班飞机返台,但是两人座位距离较远,初步判断应该是在武汉感染,而非在飞机上感染。

此外,卫福部已经依移民署提供名单,凡是从武汉返回台湾的民众,健保卡都会注记,以让诊治医师知道必要的旅游史。这一项措施刚开始施行,目前先以武汉为标的,接下来会陆续增加湖北或其他必要地区。

防疫中心亦呼吁:有慢性病、有症状的民众请配戴口罩;进入拥挤或密闭空间或有感染风险的地方(例如医院),请配戴口罩。关于戴口罩的原则,请国人依照防疫指挥中心的建议执行,以免徒增混乱。

卫福部长陈时中亦提醒国人,近日传出有机场旅客对检疫人员不尊重、不配合,此种行为必定严惩。若是妨碍公务或是检疫,政府必会追踪处罚,最高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防疫并非开玩笑,请国人与旅客务必配合。

由于第5例确诊个案在返台的后5日才出现病征,不少人担心若是其在潜伏期期间外出,恐有传染的风险。针对此事,庄人祥表示,中共肺炎是在发病之后才比较具有传染力,而该名个案仅在第一天抵台时有搭乘捷运,同时是配戴口罩,返家之后随即进行居家隔离,因此请民众别过度担心。

陈时中还强调,一开始仅给予第一例女台商,以及同班机的46名邻近乘客“自我健康管理”的建议;但是随着疫情不断升温,已经将防疫强度升级,目前已经改成“全机监控”,只要该班机出现确诊病例,就会要求同班机的所有乘客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同时一定要配戴口罩。

健保署1天更新云端系统 1640武汉入境者无所遁

为了因应中共肺炎疫情,掌握相关人员流向,健保署27日表示,经过上级指示,花费1天时间更新健保云端系统,将13日以后自武汉入境的1640人资料,勾稽至健保卡个人资料上,提醒医院与诊所注意,并要将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也注记,未来若有需要可以扩大至中国入境者。

健保署长李伯璋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发现确诊个案,为了防止疫情扩大且协助掌握病人流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25日指示,和移民署资料勾稽,花费1天时间更新健保云端系统,将自武汉入境者的资讯,填入其个人资料里,以利看诊的医院与诊所查悉。

李伯璋表示,系统经过昨晚9点半测试后已经成功,今天(27日)正式上线,为的就是要让医院看诊时,有更多的保障,但是目前因为赶工,尚未建好一插卡就能够自动跳出提醒,医生必须自行查看来看诊病患的个人资料字段,未来会持续更新系统。

健保署表示,目前已经跟移民署索取相关入境资料,约达1640名从武汉入境台湾的人。

李伯璋表示,不排除因应中共肺炎疫情需要,将勾稽资料扩大到中国湖北省乃至全中国。此外,与罹患中共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群,资料也都勾稽完成,并呈现在其字段中,提醒医生注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