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辩护律师团队:弹劾条款在宪法上无效(图)

发表:2020-01-19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的“顶级辩护律师团队”周六发布了一份七页长的法律声明文件,阐明从宪法解析川普的弹劾条款,是完全无效的。(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的“顶级辩护律师团队”周六发布了一份七页长的法律声明文件,阐明从宪法解析川普的弹劾条款,是完全无效的。(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顶级辩护律师团队”周六发布了一份七页长的法律声明文件,阐明从宪法解析川普的弹劾条款,是完全无效的。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川普的法律团队(1月14日)首次开呛,指责众议院民主党人弹劾川普的行径,是“无耻及别有居心”,他们不但践踏也打击了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的权利。

该份法律声明对弹劾条款进行了全面的抗辩;除了驳斥指控的实质和程序外,也指责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对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的权利进行“危险攻击”。

该份法律文件强调,“(藉弹劾川普总统)推翻2016年大选的结果,以干扰还有几个月到来的2020年(总统)大选,这是一种无耻和别有居心的企图。”

川普律师团队严词表示,有一部分人士在川普就任美国总统至今,就一直“磨刀霍霍”准备弹劾总统下台。

这也是众议院在周四通过两条总统弹劾条款后,来自川普法律团队首次的正式回应。

律师团宣称,弹劾条款并未详细阐述川普违反了哪条宪法或触犯什么条例,因此弹劾的指控“全部具有缺陷”,应当无效。

“因为它们是众议院制造的诉讼产物,而这些诉讼公然剥夺了总统任何正当的程序权。”

川普的法律代表辩解,川普在去年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的通话并没犯错,川普“代表美国人民忠诚、有效地履行职责”,“有关致电乌克兰总统的相关行为都符合宪法、完全合法和恰当,而且是为了促进我国利益所采取的行动。”

川普去年9月被爆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时,以扣押军事援助为由要求对方调查总统大选竞争对手拜登及其子亨特的资料,引爆“通乌门”事件。

众议院在去年9月底开始针对此案展开弹劾川普调查,并且于12月18日通过指控川普“滥用职权”、“妨碍国会调查”的两项弹劾条款。

白宫辩称,乌克兰并没对前副总统乔・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进行任何调查,而川普最终在期限之前,批准通过对乌克兰的军援。

川普的律师团认为,最终并没发生如众议院民主党人所指控的罪状或违法行为,更说不上“罪大恶极”或违法。

川普代表在法律声明总结写道,“为了维护我们的政府宪政结构,防范往后因政治立场而生的弹劾仇杀成为‘新常态’,以及维护美国人民的意愿,参议院必须拒绝有关两项弹劾条款。”

“最后,整个(弹劾)过程,无非是对美国人民本身及其基本投票权的危险攻击。”

由美国民主党发动的弹劾总统川普审判,预料下周二(1月21日)开始。川普在上周五也增加了三位重量级的顶级律师护航,组成了一支被誉为“顶级梦幻队伍”组成的律师团。

新加入的三位代表律师“战功显赫”,分别是曾调查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性丑闻,并建议众议院行使弹劾的前检察总长肯尼思・斯塔尔(Kenneth Starr);曾调查克林顿“白水事件”的检查官罗伯特・雷(Robert Ray),以及著名的哈佛大学宪法教授艾伦・德肖维兹(Alan Dershowitz)。

主持弹劾案规则和程序的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日前也在参议员见证中宣誓就位。

美国史上第三次的总统弹劾案审判,将在周四正式开始,所有参与的参议员都签署了“宣誓书”,以履行做到公正陪审员的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