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超过7千人被捕 邓炳强否认警暴拒辞职(图)

作者:卢乙新 发表:2020-01-1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西区议会上,多名质问警暴的议员强烈要求邓炳强下台,可是邓炳强却形容自己是“理直气壮做得好”
在中西区议会上,多名质问警暴的议员强烈要求邓炳强下台,可是邓炳强却形容自己是“理直气壮做得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新综合报导)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16日对外公布,“反送中”运动自6月发生至今,警方已经拘捕超过7000人,当中有1092人被起诉,500多人被控暴动罪。而当多名议员质疑港警滥暴时,邓炳强一概否认,亦拒绝辞职下台。

相关新闻如下:
中央任命“鹰派黑警”接港警务处长 传亲近黑社会
香港反送中已现3个峰回 静待2个路转
中共国务院任命遭调查的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用车撞人的港警已复职 邓炳强引爆众怒
中共政法委全面介入港务 郭声琨会见邓炳强
香港理工大学日夜攻防战 港人谴责警暴
港民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分
22个国际人权组织呼吁联合国谴责港府侵权及警暴
区选历史性大胜 民主派感激港人同行 誓声讨警暴
国际人权日大游行 邓炳强先访北京请示?
内地生撑香港:爱这个城市还有你
辞职港警爆料:警队高层包庇 警员期待开真枪
反警暴!18国40名国会议员联署致信林郑
议员遭扯眼罩喷椒 谴责港警颠倒是非
错估港人勇气 警暴将给中共带来更多麻烦
女港警反警暴 辞职投身选举后成功当选

遭追究警方滥暴 邓炳强拒辞职

根据《中央社》与《立场新闻》报导,邓炳强16日下午出席由泛民主派掌控的中西区议会,邓于议会上表示,至今已有38人遭到法院定罪,而被港警拘捕的示威者多达2800多人是学生,占被捕总数的4成。

邓炳强表示,2019年6月至今,香港发生大量暴力及违法行为,而这些暴力罪案都是直接由“反送中”事件所引发。邓还声称,自从“反送中”开始到现在,估计示威者已经使用了5200个汽油弹,另外,过去几个月已有超过500名警员受伤。

邓声称,“反送中”示威者运用暴力手法打击不同的意见者,而支持者又不断在网络上传播“警察打死人”的谣言,例如8月31日警察在太子地铁站中打死示威者等。

邓炳强表示,个别媒体已经找到网传的“831死者”,因此希望媒体不要再协助他人散播谣言。

邓炳强在会上被多名民主派区议员质问警方滥暴等事,而他多次避答个别事件,甚至在会后反斥议员的提问是“情绪式发泄”。另外,会议上有多名区议员都要求邓要辞职,像民主派何致宏即要求解散及重组警队,并数度追问邓炳强是否会辞职下台。不过,邓炳强却形容自己是“理直气壮做得好”,同时还说是畏惧正义的人希望他辞职。

到了民主党甘乃威发言时,他则炮轰邓炳强是“PK”与“收皮啦”,并强烈要求邓炳强下台。

至于民主党张启昕则对邓炳强展示了数张枪蒙面便衣警的相片,其中包括“元旦大游行”中,数名持枪蒙面的便衣警员出现在汇丰银行前的相片。张启昕询问邓炳强能否辨认出相片中的人是否为警员,邓炳强则承认自己不能认得出来。

邓称,自己可能不能及时说对方是警察,但是他表示警员会在切实可行的时候出示委任证,若是没有展示委任证,确实是有不对的地方。

泛民对邓谴责警方滥暴 撑警与泛民场外示威

针对邓炳强出席会议,有10多名泛民组织社会民主连线成员在会场外示威,他们谴责警方使用武力镇压“反送中”示威者,同时亦对警员加薪一事表达反对立场。

与此同时,有数十名市民到场支持邓炳强,未免双方引发冲突,警方特意隔开两批示威者。

在2019年11月的区议会选举中,泛民夺得全香港18个区议会的大多数议席,而中西区议会邀请邓炳强出席会议,主要目的是谴责警方在驱散“反送中”示威者期间“滥用暴力”,同时亦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调查警方滥权滥暴的情况,并追究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