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无穷 大陆流亡学者看台湾大选(图)

作者:《上报》裴毅然 发表:2020-01-1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榜样力量无穷大陆流亡学者看台湾大选
台湾总统蔡英文竞选连任成功。(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台湾大选尘埃落定,前所未有的高参选率,小英以大胜率顺利连任。很高兴,我是支持小英的,至少第一任期没犯什么错误,并坚持了最重要的原则——“民主自由”。对大陆来说,这一点太重要、太关键、太缺失、太……

中南海一定很沮丧

众所周知,大陆至今尚被中共强行“三个代表”,国家政治生活最缺的就是“民主自由”。这次台湾大选,让大陆民众再次清晰看到台湾民意、看到香港抗命运动对台湾大选的影响(“神助选”)、看到台民对“一国两制”的明确抵制,实在太好太及时太必要太……

当然,民主自由胜利了,中共一定不高兴,中南海一定很难受。去年7月底,北京出重拳助选——中断对台旅游自由行,敲打台湾经济以助国民党,包括一如既往送亲蓝台民回岛参选。因此,国民党如此惨败:中南海肯定再次失望。大陆媒体一仍旧腔“低调处理”,照例“三不”——不报道、不评论、不提及,装着没看见。这种时刻,“阿里山的姑娘”、“日月潭的碧波”与大陆似乎很遥远,“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并非“血肉相连”,台湾大选成了“别人家里的事”。中共的“选择性政治”,一览无余。

还真如毛泽东的“两个凡是”——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在民主自由这盘政治大棋上,中国人民拥护的,中共一定反对,中国人民反对的,中共一定拥护。否则,“六四”何必开枪?律师何必打压?,网络风火墙何必打造?我们何必流亡?

“陆民”羡慕“台民”

很可惜,吾华只有2300万台湾人民享有“免却恐怖的自由”——可自由表达各种政见,可实际操练民主。14亿“陆民”不仅没有任何政治参与权,至今还生活在政治恐怖之中——被喝令“不准妄议中央”,民权尚为0,言论都无法自由。所谓“神圣的一票”,仅限“两会”——居委会、小区物业管委会。

台湾大选一次次进行,一次次向大陆清晰示范——中国人民也有能力拥享民主自由,这对中共可是相当要命哩!中共至今还在恐吓国人:

没有共产党,天下要大乱!

中国人素质低,国情特殊,不能搞民主!……

用中共的话来说,台湾乃“万恶的资本主义”,台湾人民的政治觉悟远在大陆之下。可人家“神圣的一票”选的却是总统、议员呵!两岸差距硬就这么大!不消说,绝大多数“陆民”从心里羡慕“台民”,只是他们不敢说,也无处发声。

三十年来,近40万大陆新娘嫁台,偏偏不见“资本主义深渊”的台湾姑娘嫁往大陆?女人的脚,最有证明力的投票。女人涌到哪儿,自然哪儿有吸引力、有值得追慕之处。东风西风,女人的流向才是风向。

江泽民幕僚之论

2010年8月8日,笔者亲聆江泽民高参刘吉(1935~)“教诲”:

在中国搞民主,还是半夜鸡叫。裴教授,你想想,真搞起民主选举来,那些工人农民与你们教授可都是一人一票,他们的文化水准、见解学识……选出来的结果会理性会正确吗?

此言一出,我就知道中南海与民主自由还相当遥远。刘吉乃江泽民从上海带到北京的“智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参与“三个代表”起草。短短几句话,观点很清楚:工人农民文化水准太低,只能由中共正确“代表”:国情特殊,至少现阶段中国不宜搞民主;半夜鸡叫呵!这位当代“紫禁城行走”可能忘了:“相信人民相信党”,中共可是一直如此这般教导信徒教导民众,工农联盟乃中共标榜的政治基础,怎么节骨眼上如此看不起人民群众?怎么这么不相信工人农民的能力?敢情那些口号都是夺政前的作秀、夺政后的忽悠?

参与才是最好的培训,参与选举才会关心国务,才会学习选择、辨识政角。就算头几次“不成熟”,呛几口水,后面自然就掌握了。下水才能学会游泳、上车才能学会开车,不给最初的台阶,“陆民”岂非一直没有实习的机会?不让14亿国人参政议政,将他们远远驱离政治,说明什么?蕴藏什么?还不清楚吗——中共会是大陆人民利益的代表吗?!“代表”能够七十年不经授权?“执政合法性”可以自我宣布、代代传享?对大陆来说,民主尚未启步,同志远须努力!

寄语小英

台湾搞得越好、政治越清明、法治越精细、官吏越清廉、民众越富庶,对大陆的影响就越大,“民主自由”的优越性就越彰显。用中共的话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小英总统的第一任期干得甚好,因此“得道多助”,顺利连任。虽然寄望甚厚寄语甚多,作为大陆流亡知识分子,最浓缩的仍只有四字——民主自由。希望小英不仅干好台湾的事,还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拉大陆穷兄弟一把。有什么办法,台湾无论“统”“独”(我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都是大陆同文同种的富亲戚,我们很需要呵!

当然,大陆这条船太大、中共又如此“不松劲”,台湾不太拉得动,我很理解小英处理大陆关系的难处,也相信她在第二任期更富经验、更谙分寸。民众要实习政治,总统也要需要实习呵,她会干得更好的!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