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问题 是台湾有问题 还是北京有问题?(图)

原标题:台湾OK,中国OK吗?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01-1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统一 民进党
中国义和团式的爱国主义,好像没有把台湾放进国家地图,就不算爱国,中国就无法成为中国。萧伯纳说,“如果不把爱国主义者赶出大门,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宁日”

【看中国2020年1月10日讯】执政党的竞总发言人,因为说话太快,把支持统一说成叛国,碰触统独敏感神经,结果又让蓝营捡到枪,比较严谨四平八稳的说法应该是,“提倡以武力消灭中华民国,就是敌国,和敌国勾结称为叛国,至于统独言论都应该受到保障”。

1949年,毛泽东篡政,向国际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延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不继承“中华民国”,于是,“两个中国”被中共制造出来,今天,还有红色名嘴不读书,居然反对毛泽东,不认“中华民国”是国家,还天天喊统一,如果不是两个国家,哪来统一问题?

其实,中国如果不把并吞台湾,视为终极目标,那么,中台两国自然就不会陷入“剪不断理还乱”的陷阱,更不会有叛国不叛国的问题,就算两国制度不同,文字变异,国家名称少许差别,只要老百姓个人高兴,照样可以各自过着幸福的日子,所以,本来就没问题,问题却是自找的,如同禅宗说法,“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中国为了领土野心,创造出一个“台湾问题”,建构出无边无际的中国因素,还让自己陷入“一个中国”问题漩涡,在国际上大力打击台湾,这就是所谓的自寻烦恼,如同战后中共占领中国之后,用洗脑水丑化美国,喂养民族主义,也灌输台湾是中国领土,让所有中国人身陷泥淖中,今天,中国的窘境其实就是自找的,台湾的窘境又何尝不是?

中国因素介入台湾

1949年,国民党政权抛弃南京,转移到受盟军之托管理的台湾小岛,韩战过后,国府政权在美国围堵共产扩张的政策下,以“山寨中国”身分强扮自己代表中国,在台湾土地上植入中国符码,搞到今天和中国纠缠不清的窘境,经过20年的台湾假扮中国,终于发现“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脑袋已经认定,台湾自己“是贼”不是汉,这是多么痛苦的领悟,但是,魔咒一入脑,至今还是有一堆人,无法从中国的情感状态脱离,所以,一到选举,统独问题要炒一次,族群认同也要乱一次,“中国病”也要发作一次,施明德很乐观说,“只要给台湾时间,最终的结局就是台湾本质会克服中国病”,但是,我认为这样的看法太乐观,只要中国不放弃高唱,“台湾属于中国”,持续大搞民族主义义和团,中国因素不停介入台湾,台湾社会分裂的裂痕,就无法弥合,更简单说,台湾如果不积极想办法和中国脱钩,实施“去中国化”,这类纠缠就无法停止。

印度给中国做了示范,战后,印度圣雄甘地长期推动“不合作主义”和节食非暴力抗争,迫使英国殖民政府放弃印度,让印度独立建国,但是,甘地却忧心印度人和穆斯林信徒的族群宗教冲突,为了谋求国家的统一,甘地多次祷告,节食静坐,最后仍然无法逃脱激进分子的暗杀,印巴两国最终走向分手,历经50年,如今还留着两国人民仇恨的种子。

祖先是印度人,移民到千里达的诺贝尔作家奈波尔,在“印度受伤的文明”一书中说,“武力和利益,无法使国家统一,就好像你对邻居的狗,丢了一块肉,那只犬只会对你示好,但是,不会跟着你的发号命令,统一国家的唯一因素只有爱”,种族和宗教信仰,让印巴两国分离,台湾何尝不是如此,更何况从1949年到现在,台湾已经脱离中国独立70年,中国要用武力或利益,不管你发布几百条“惠台政策”,召唤台湾投降,基本上不可能,更何况中国奉行的社会主义制度,台湾人无法接受。

中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升1月3日在“人民日报”刊登专文说,“解决台湾问题只有中国伟大民族复兴,自然水到渠成”,全文的重点还是错把问题放在台湾,其实,真正的问题不在台湾,而在中国,简单说,台湾没有问题,台湾人更没问题,走过国民党统治50年,一路从抗争到民主进程,台湾人用血泪牺牲,走了一条奴隶到自由人的道路,但是,中国人被共产奴役70年,还是走不出独裁专政的魔掌,请问,是台湾人有问题,还是中国人有问题,中国人必须自我反省,是自己的牺牲不够?还是不够积极勇敢?

利他主义强调共好

社会学家说,一个利他的社会,必定是一个比较宽容有爱的社会,所以利他主义强调,“我很好,你也好,大家都很好”,此话意思简单说,就是我没问题,你也没问题,大家没问题,但是,新年一开始,中共就企图在台湾脖子上挂铃铛,把并吞台湾问题丢给台湾,如果中共持续这种思维,只能证明中国不会有好日子。

大清王朝失去台湾,被中共洗脑教育,营造成百年屈辱的一部分,因此,义和团式的爱国主义,变成中共文宣的基调,好像没有把台湾放进国家地图,就不算爱国,中国就无法成为中国,乃至于,渗透结合台湾内部的中国感情者,形成一股台湾内部的乱源,而多数台湾人的意志,想法,根本不受中共考虑,战后的台湾本应该顺利成为一个正常国家,反而被搞到四不像,这才是台湾的悲哀,台湾本来就OK,不OK是来自中国,爱尔兰作家萧伯纳说,“如果不把爱国主义者赶出大门,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宁日”,不知道中台两国的中国人,听懂这句话吗?请中国人爱你的中国,让台湾人爱他的台湾吧,这样子大家都ok。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