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澳洲向台湾政府通报王立强被胁迫(组图)

发表:2020-01-09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正元
蔡正元(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澳大利亚《时代报》1月9日(周四)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紧急向台湾政府通报了一起涉嫌密谋行贿和胁迫一名自称中国情报人员的阴谋。

据消息人士称,澳洲给台湾的简报被认为是紧迫而事关重大的,因为台湾总统大选将在本星期六举行。

台北调查人员被告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正在收集证据,证明中国情报人员王立强被要求朗读一份虚假的文稿,该文稿试图将目前执政的民进党牵连到腐败中。

尽管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拒绝就正在进行的调查发表评论,但自从圣诞节那天开始调查以来,该机构很可能已经记录了有关王立强和涉嫌策划者的所有信息和谈话。这些证据对于台湾当局进行自己的调查都至关重要。

周四爆发的这个丑闻吸引了大量政治辩论和媒体的报道。星期四下午,民进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要求国民党解释其官员在该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王立强在去年11月告诉澳洲《时代报》、《先驱报》和《60分钟》时说,他曾为北京操控的针对香港和台湾独立与民主运动的组织而工作,这引发了国际丑闻。王立强后来逃往澳大利亚寻求庇护并协助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

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局长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罕见地发表声明,称他的机构会认真对待外国的干涉。

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否认他参与了这个阴谋中。

但在澳洲媒体获得的消息中,蔡正元向孙天群发送了三条信息,其中一条包括关于中国共产党将协助王立强并停止骚扰他的承诺。

紧急!澳洲向台湾政府通报王立强被胁迫
蔡正元向孙天群发送的信息(图片来源:看中国)

蔡正元否认曾向王立强提供经济帮助,但消息显示他承诺帮助偿还王立强持有的债务。

在另一讯息中,蔡正元似乎要求孙正义敦促王先生发表声明,以换取利益:“请王立强录制视频”,作为回报,国民党将允许他自由地在台湾定居。

蔡正元向孙天群发送了三条信息
蔡正元向孙天群发送的信息(图片来源:看中国)

蔡正元还向王立强发送了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合影,这似乎是在试图证明他与中国共产党的密切联系。

澳洲警方发言人周三表示:“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已经意识到对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亚的一名男子的威胁。”……“会认真对待这种性质的威胁,并已开始调查。”

尽管面对台湾人的强烈反对,中国当局仍在寻求与台湾统一,中国在台湾的影响力已成为关键的政治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