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新年茶话会 “八常委”领带藏玄机?(图)

发表:2020-01-04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会的习近平等七名政治局常委加上被称“第八常委”的王岐山并排入坐,被揭示一个不寻常细节。
参会的习近平等七名政治局常委加上被称“第八常委”的王岐山并排入坐,被揭示一个不寻常细节。(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礼堂日前举行新年茶话会,参会的习近平等七名政治局常委加上被称“第八常委”的王岐山并排入坐,被揭示一个不寻常现场细节。

据官媒《新华网》报导,2019年12月31日,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新年茶话会,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中共高层出席。茶话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

据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分析,从公布的照片来看,王岐山与七名常委并排而坐,再以“第八常委”的姿态参会,表明王岐山在2020年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党内派系也凸显,韩正与王沪宁穿西装系蓝色领带,两人相邻而坐,其余六人穿西装系红色领带。要知道在中共领导人的穿着都是有“规矩”的,出席重要场合都会事先确定穿着,韩正与王沪宁单独坐在一起系同色领带,公开挑明了关系与派系。

中共高层出席重大场合,着装包括领带当然都大有讲究,这一次的“领带”只有两名常委色彩有异,或许只是巧合,还是有什么特别的“规矩”,不得而知。不过,中共党内的派系之争长期已是公开的事实。

据《看中国》〈中南海权力恐怖新格局〉一文指出,在中共十九大换届更新的七常委,在不足两年里,权力格局已然发生了极大变化,但相对上一届,更显畸形,甚至恐怖。作者重新列了一个当下的新七常委权势排名:习近平、王沪宁、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赵乐际。其中掌反腐的赵乐际本来应是第六位却已降至末位。

相反,现任七常委中,势力增长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早年起用和布局进入高层的王沪宁。为三代党魁捣弄出“三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中国梦”理论的王沪宁,已是习的国师监军,可能是中南海真正操盘者。

王沪宁分管的工作既多又广,主要分管党建、意识形态和宣传,但又似乎无所不管。王沪宁其中一个极具实权的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定性是中共的日常实务部门,统揽的成员包括中办主任、国家监察委主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中组部长、中宣部长、中央统战部长。

另一个跳位明显的是韩正。他公认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人物,在中共十九大上末位入常。

担任副总理的韩正,承接前任张高丽的职责,在国务院分管发展、改革、财政等方面的工作。后来管了机构改革后的应急管理部和自然资源部,而中共搞机构改革的相关会议,他一直作为最高出席者。连早前一个习近平亲自推动的军队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总结会,也交由韩正出席。

文章认为,韩正职务扩权最明显的是,以往曾由中国国家副主席或全国人大委员长担任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由韩正担任。这是韩正比张高丽多出的一项职责。而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属于党务系统。此外,韩正还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

故此,文章认为,韩正的权力似乎横贯党政军。

掌管反腐的赵乐际,从强势反腐的王岐山手中接棒,以其资历和实力,从一开始就不获看好。赵上任后,官方就定位反腐“刀口向下”,只是打了几个王岐山交下的省部级“老虎”,其实很多还是主动投案的,如秦光荣、刘士余。另外赵乐际最花力气的却是在陕西捉拿自己当年的旧部。

据香港《明报》爆料,赵乐际还因为卷入秦岭违建别墅案及千亿矿权案,因而触怒习近平,受到习的警告。消息并没有被中共官方否认。

习近平上台后一度清洗江派以及团派部分人马,但在中共十九大上的政治妥协,在江派的韩正之流高升之际,习近平拿下江泽民和曾庆红等“老老虎”之类的传闻基本消失。而中共的反腐从意识形态入手,要求下边事事与中共党中央一致,更着重其整党保党的功能而非单纯的反腐,则说明当局的反腐性质上已经发生变异。但是这一套也使习近平正遭受党内的严重抵制。中共党内分裂,包括红二代群体的分裂获得更多证实,中共自身的危机前所未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