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惊现3个太阳 民叹:天堂之门开了!(图)

发表:2019-12-1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太阳
12日新疆霍尔果斯天空一次出现了“3个太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6日讯】近日,新疆霍尔果斯空中出现了3个太阳的奇景,相关消息传出后,人们啧啧称奇并引发讨论,有人甚至直呼:“天堂之门开了!”

12月12日,新疆霍尔果斯的民众发现天空一次出现了“3个太阳”,且伴随着彩虹。不少网友看后惊叹“好科幻”、“很好看,很幸运啊”、“大自然太奇妙了”、“这星象,让人难以揣摩啊。”

也有人调侃说,“后羿,出来上班了”、“后羿!出来射日了”、“后羿:发光的一个就够了”。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则引述一名20岁女大生席丽(Shi Li)的说说,当时她和住在霍尔果斯的姊妹进行视讯通话,从萤幕看到了这个奇景,她一开始以为是错觉,并直呼“天堂之门开了!”但后来发现很多人在讨论这个景象,她才意识到不寻常。

对此,中国气象局技术人员表示,这种天文奇景叫作“幻日”(sun dogs),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因天空中的卷云大量漂浮着六角形冰晶,折射太阳光线所造成的现象。位在中间的太阳是本体,而左右两侧的相对太阳则叫“22度幻日”。

另有专家表示,还有更罕见的“44度幻日”,当发生时会一次出现“5个太阳”,一同并列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蒙古赤峰市和河北承德市,先前也曾出现过幻日现象。

事实上,中国古书对“幻日”也有记载。

如《晋书・天文志》中记载:公元314年一月,有三个太阳自西向东运动;317年一月,又出现三个太阳,有白虹直通天顶。占卜的人说:“白虹,预示有兵乱。三个太阳一起出现,不过三个月,诸侯要争做皇帝。”

果然三月江东的吴国称帝,又有其他诸侯称王,天下大乱。
《淮南子》上说:“尧时十日并出,草木皆枯,尧命后羿仰射十日其九。”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