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曝要求台湾员工须改持中国护照?世银回应(图)

发表:2019-12-14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护照
中华民国护照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外媒报导,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年告诉台湾籍员工,必须有中国护照才能在世界银行工作,但根据台湾法定,意味着台湾籍员工必须放弃中华民国国籍,才能在世界银行工作,随后,世银发言人回应指,世界银行目前已经修改此项规则,台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4)日晚间也表示,经国际友人向世银查证,确认此不当内规已被更正。

美国新闻网站Axios中国事务记者艾伦-厄布拉希米恩(Bethany Allen-Ebrahimian)指,总部位于华府、隶属联合国体系的世界银行,曾在3月4日发布征聘台湾籍职员的内规方针,要求只有持有中国护照的台湾人才会被聘雇。

11月初,上述问题在世银职员向总裁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提问的网络论坛被人提出,“为何世银暗自系统性地要求所有台湾籍职员,不能使用他们的护照及宣称是台湾公民?还要强迫这些职员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

提问者写道:“为何管理阶层允许一个会员国践踏职员的权利和尊严?”

 

美国《Axios》也刊文称,世界银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告诉台湾籍员工,只有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件的台湾人,才能被世界银行所雇用。

但台湾法律规定,台湾民众不能同时持有台湾与中国国籍,此措施意味着世银台籍员工只有两种选择,“或是放弃工作、或是成为中国公民,即便此作法可能危及自己的台湾身份。”

但世银总裁马尔帕斯没有回应此问题,世银发言人则告诉Axios,“世银聘用职员守则讲求公平,对于要求职员取得另一会员国国籍,不符合世银价值理念,且已进行更正”。

该发言人强调,台湾籍职员仍保有工作。至于早前3月发布的内规,是“技术错误,现在已经删除”,又称该内规源自1999年,但从未执行过。

针对此事,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14日表示,透过管道查证该报导是否属实,并持续透过国际友人协助洽促世银更正此不当做法,以维护台人权益,将持续追踪以确保台湾籍职员权益获得保障。

外交部也严正呼吁,包括联合国体系在内的所有国际组织,切勿基于政治考量,无理打压及歧视我国人的平等任职权益,否则不仅有违联合国及相关机构的创设宗旨,也阻挡台湾的专家与人民贡献国际社会的机会。

根据最新消息,外交部随后公布了世界银行已更正要求台湾籍职员改持中国护照的“不当内规”。

外交部表示,对于这项正面发展感到欣慰,也肯定世界银行秉持专业并坚守原则,尊重及保障台湾籍职员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