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竟是加速衰老首因 不运动只排第3位(组图)

发表:2019-12-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它”竟是加速衰老首因不运动只排第3位

衰老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只能是让时间慢点带走我们的青春年华。仔细观察,其实不难发现,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人,岁数虽然大,但看上去还是那么年轻,面容还是那么靓丽,这提醒我们更应该关注别人年轻的秘诀,少去做一些伤害健康,让自己衰老变快的事。

加速衰老的原因

1、心态差

一个人思想越年轻,心理年龄就越年轻,衰老也就慢。
一个人思想越年轻,心理年龄就越年轻,衰老也就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理学家证实,人的思想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的寿命,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思想越年轻,他的心理年龄越年轻,寿命越长,衰老也就慢。一个人显得比实际年龄小,并不全是皮肤、肌肉、身体状况良好,有时候更与眼神、举止表现出的精神状态有关。好心态正是让衰老减速的关键。一个长期心态差的人,容易出现脱发、白发,睡不好吃不好的情况,从而加快了身体衰老的速度。

2、不控制体重

肥胖是衰老的“帮凶”,也是引起许多疾病的“推手”。在我们生活疾病中,比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心血管疾病等等,可以说处处和肥胖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研究发现,与衰老细胞相关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肥胖,也就是不重视控制自己的体重,尽管许多人的BMI正常,但肥胖,特别是腹部肥胖会使他们容易患上过多的疾病,从而加速体内脏器的功能下降,让人衰老加速,减少寿命。

3、不运动

现代人经常手机不离手,让久坐成了习惯。不管自己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来运动一下。适当的运动,不仅有利于保持身材,控制体重,更有利于预防衰老,远离疾病。

4、重口味饮食

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饮食行为可能会加速人体细胞老化。
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饮食行为可能会加速人体细胞老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烧烤、火锅、抽烟、喝酒等等都是重口味的表现。研究表明,重口味的饮食行为可能会加速人体细胞老化。“天食人以五气,地食人以五味”,所谓五味,就是酸、苦、甘、辛、咸。五味中,如果只能选择一味,必定是咸。养生讲究清淡饮食,不想衰老快,就要改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

抗衰老的食物

1、常喝柠檬水

抗衰老,是通过调理,延缓衰老、延缓皱纹出现的时间。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人体通过补充维生素C,可以起到保护血管内皮的作用,有助于控制血压,保护心脏。同时维生素C还有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清除自由基抗氧化、防止细胞衰老等重要作用。

2、多吃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是非常好的一种滋补品,比如常见的豆腐、豆皮、豆芽、豆浆等等。这些豆制品是可以帮助人体改善内分泌、消除活性氧的,进而就能够延缓细胞的衰老速度。

3、多吃绿叶蔬菜、新鲜水果

绿叶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铁、镁、钾和钙,都对减缓衰老有着积极作用。我们在吃蔬菜水果时,应做到数量足够(每天半斤水果一斤菜)、品种多样(蔬菜每天≥5种、水果每天≥2种)、颜色多彩(深色蔬菜占蔬菜的一半)、新鲜应季等。

食物只是预防衰老的一个方面,还有其他很多措施,比如经常锻练、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养成思考的习惯,多喝水等都是要引起重视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