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批共谍案 赖清德:台湾没能力操作国际性议题(图)

作者:刘建邦 发表:2019-11-27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王立强共谍案,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张善政批评民进党操作议题,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表示,奉劝国民党立场不要马上跟中国一样。
针对王立强共谍案,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张善政批评民进党操作议题,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表示,奉劝国民党立场不要马上跟中国一样。(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针对王立强共谍案,国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前行政院长张善政批评民进党操作议题,同为前行政院长的民进党副总统参选人赖清德今日说,奉劝国民党立场不要马上跟北京一样,而且台湾政府没能力操作国际性议题

蓝营批共谍案 赖清德:台湾没能力操作国际性议题

据《中央社》报导,赖清德今天上午陪同民进党台北市的第4选区(南港、内湖区)的立委参选人高嘉瑜到南港区旧庄福德宫等庙宇做参拜。

对于张善政批评民进党操作共谍案的议题,赖清德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是否王立强为共谍或是北京所说的诈欺犯,奉劝国民党立场不必马上跟北京一样,不妨等到澳洲政府或者友邦调查清楚向国际社会说明,届时便会知道实情。

赖清德认为,台湾政府没能力操作国际性议题,特别是共谍,国民党采取跟北京一样立场,认为王立强是诈欺犯,甚至还批判民进党操作议题,其实国人看得很清楚,反而不利国民党,也没有必要。就让事件自然发展,水落石出后外界就会了解到实情。

另外,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昨日至台东时提到“得民调得痔疮”,赖清德表示,政治人物特别是总统参选人,每一句话都要非常注意,动见观瞻,不应错误传达卫教讯息,这会教坏学生。

至于香港现今状况,赖清德说,香港问题越来越严重,自己已关心好多个月,像7月时香港游行有百万人走上街头,代表决心;另外,港警进大学抓人,香港学生也不屈服,追求民主、自由、人权的决心让人敬佩。

赖清德强调,台湾本身为主权独立国家,可决定自身前途,所以千万别放弃,要比香港更加坚决守护主权和维护民主,才能抵抗北京并吞,他并呼吁现场长辈明年要投票。

北京介入台选举 学者揭资金渗透手法

据《大纪元》报导,韩国瑜称“有收中共一块钱就退选”。对此,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质疑,韩国瑜曾在北大念书,“北大不是中共支持的机构吗?难道过程中,没有蛛丝马迹可被检验吗?”希望韩的话不要说太满,到时又被抓出什么,那可就麻烦了。

两岸政策协会副秘书长张宇韶则表示,韩应该声明“韩国瑜跟团队,如直接或间接获中国奥援,在法律、道德或政治责任上,指控为真就退选”,如果韩真想让政府查清楚,那国民党在29日立法院最后会期,就不要挡《反渗透法》。

捐钱手法不一定是直接给,也可能是透过中间人、分成小单位捐出。关于境外金流,林廷辉表示,其实不只直接投在竞选经费,其它间接样态,如“宫庙经费、两岸交流的文化、观光、基层旅游,学术,或媒体交流等”,要他们倾向特定候选人,背后都可能设下“不明确断点来源”。

林廷辉说,中共资金流向帐面上是看不到的,除了金流,还有“物流”千奇百怪,例如:给“有价品”茅台酒、黄金、珠宝钻石、艺术品古董,甚至是海外交易,送一栋房子等,高价可变卖物。

此外,情报界也经常用“淘宝网”、“天猫”等电商平台,下单“买空卖空”,资金透过第三方支付汇过去,这种方式“五毛党”常用,合法买卖掩盖不法,此前还有网红“斗内”捐款等。

另一种是,以香港公司在台湾也设立公司,并透过自己对自己公司的资金流通,把钱拨往台湾,再挹注到特定政治人物所开的公司或其投资去间接合作,这样资金就流过去了。

王立强爆料时,刚好资金提供者(向心夫妇)正好在台湾?这么巧?这些人是不是常来台湾?是否在台涉入了支持某特定政治人物,这很难说。而且向心也被揭露多次想投资台湾公司,甚至传出大量在台置产,更让外界起疑窦。

林廷辉还表示,要揭发这类间谍渗透事件,必须靠“深喉咙”(内部吹哨者)。当韩国瑜身边某些人看不惯这种做法,或者曾是中间一条线的白手套,且这种人愿意站出来时,对后续抓资金流向,才会有方向线头。

两岸往来的台商小陈向该报透露,对岸要给钱给特定候选人方法很多,较新的手法是,“中间人拿签单回中国兑现”,中间人在台湾拿新台币给候选人(或其白手套),中方再用人民币(假买卖模式)方式付款。

“以前是拿钱给台商,要他回国给谁,中间再被抽掉,现在是要台湾人先付钱,拿签单去跟中国请款,全部都是地下帐户。”这中间,不乏有特定台商组织,比如:光彩事业促进会与明格致公党等影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