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美食:虾仁蛋饼快速上桌 简单又美味(视频)

作者:林亚静 发表:2019-11-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虾子营养丰富、肉质鲜美,养生功效甚佳,有心脏和血管的“天然保护伞”美称,是深受大众喜爱的健康食物,其烹调方式多样,更是节日聚会餐桌上受人欢迎的一道佳肴。

以下为大家介绍虾子的营养价值和养生功效,《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也示范了作法简易的虾仁蛋饼,可以让你快速上桌,完成一道老少咸宜的聚会美食。

虾子美味又营养

虾子性温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E、钙、磷、铁、锌等多种营养元素,其中钙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尤其适合儿童和老年人食用。

虾子的脂肪含量低,热量也低,如果想减重,或是运动后想补充蛋白质,又不想吃进多余油脂的话就很适合食用。

有些人认为虾子富含胆固醇而不敢吃或不敢多吃,营养师表示,其实不然,以每只含壳10g重的草虾32只来计算,才大约相当于一颗鸡蛋的胆固醇,也就是250mg。

而一般人每天摄取的胆固醇上限值建议为300mg,若已有高胆固醇者则应在200mg以下,但我们应该同时考量食物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量,也就是以“升胆固醇指数”(CSI)来判断其对血液中胆固醇的影响,这样看来,虾子的升胆固醇指数只有7.5,远低于升胆固醇指数较高的牛肉(12)和猪肉(13),所以不用担心。

虾子所含的锌和铁具有强化心脏的功效;所含的牛磺酸还能起到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的作用,而且可以保护心血管系统,防止动脉硬化。

虾子富含维生素B12,对造血、神经组织的建造非常重要。
虾子富含维生素B12,对造血、神经组织的建造非常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虾子富含维生素B12,能维持正常的DNA合成,对造血、神经组织的建造非常重要,营养素和荷尔蒙的代谢也需要它,如果一天吃下10只草虾,就能达到维生素B12需要量的一半。

虾壳富含甲壳素,能减少脂肪及坏胆固醇(LDL)、促进肠内有益菌繁殖、改善消化吸收,并有助于稳定血压、减缓关节疼痛、减少体内重金属累积等,对于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和增强免疫力也很有功效。不过,如果要直接从虾壳中摄取甲壳素,因为分子越小越好吸收,最好选择较小型的虾子将虾壳细细咬碎再吞下,吸收率比较好。

虾仁蛋饼

作法简易的虾仁蛋饼,可以快速上桌,是一道老少咸宜的聚会美食。
作法简易的虾仁蛋饼,可以快速上桌,是一道老少咸宜的聚会美食。(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大家好,我是敏子。很快要到节日季了,有感恩节、圣诞节和过年,朋友聚会多多。以下介绍一道虾仁蛋饼,简单美味。聚会的时候可以大家分享,共度美好时光。

食材:

鲜虾12尾

鸡蛋5个

西红柿半颗

香菜适量

调料:

盐、白胡椒粉、米酒、太白粉适量

作法:

1、鲜虾清洗干净,去除虾线。加适量盐、白胡椒粉和太白粉,搅拌均匀备用。

2、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小方丁。

3、鸡蛋打开,放入碗中,加适量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4、香菜清洗干净,切成碎末。

5、锅内放入适量油,中小火微微加热。放入虾仁,待一面变色后,虾仁翻身,就可以均匀浇入蛋液了。

6、转小火,蛋液未凝固前,加入西红柿方丁。

7、等蛋液全凝固后,可以熄火,均匀洒上香菜碎末。

美食秘诀:

1、蛋液搅打均匀,出现泡泡,做成蛋饼会比较松软。

2、加适量太白粉,可以使虾仁在加热时,不容易老化,保持适当鲜嫩。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