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30周年警醒世人:没有屹立不倒的红墙(图)

发表:2019-11-10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柏林举行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的仪式后,在贝尔瑙大街的柏林墙纪念馆放置一支蜡烛 。
2019年11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在贝尔瑙大街的柏林墙纪念馆放置一支蜡烛 。(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在东德长大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1月9日(周六)在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时宣称,柏林墙倒塌证明了阻挡自由的障碍无法永远得逞。

默克尔在集会上说:“女士们,先生们,柏林墙是历史,它教会了我们:没有一堵墙能挡住人们并限制自由,哪怕它如此之高,如此之大。”…“我们要确保没有一堵墙能再次分隔人们。”

德国、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的领导人参加了在贝尔瑙大街举行的纪念活动,柏林墙的最后一部分仍保留在这,它曾使这座城市分裂了28年。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说,柏林墙的倒塌为整个欧洲大陆和世界打开了一条新的历史道路。

马塔雷说:“一个没有分裂之墙,没有仇恨的欧洲,对于公民来说是一个掌握自己命运的绝好机会。”

今年,德国人纪念柏林墙的倒塌,在勃兰登堡门举行音乐会,而这在曾经分裂的柏林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件。

居住在这座曾经分裂的城市的人们都可以漫步到这座18世纪的建筑,聆听Staatskapelle乐团在音乐总监Daniel Barenboim的指挥下演奏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在柏林墙竖立的28年时间里,东德与西方被隔离开,西德人曾无法访问这座历史悠久的大门。如今,勃兰登堡门每天都在提醒人们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曾对该地区的统治。

1989年11月9日晚上,当时东德政客在席卷东欧的民主运动的压力下,再也无法阻止民意。来自东德和西德的柏林人蜂拥而至,他们打通了这堵墙,互相拥抱,欢呼雀跃。

柏林墙倒塌之际,当时苏联最高领导人的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正在进行改革,尽管共产主义领导人在一些苏联集团国家中仍然执政,但165英里长的柏林墙的倒塌标志着冷战的终结。

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称赞东欧国家与铁幕的斗争,铁幕使东西方分裂了40多年。

他说:“没有波兰人、匈牙利人、捷克人和斯洛伐克人的勇气和渴望自由,和平革命和德国统一就不可能实现。”

曾经是前苏联加盟国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外交部长们说,柏林墙的倒塌不仅给德国人带来了希望,也给陷入苏联集团的所有人带来了希望。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这是以最直接和果断的方式标志着邪恶帝国(前苏联)的瓦解,这是欧洲共产主义专政终结的开始。”

在过去的一周中,仅在柏林就举办了约200场活动。整个柏林和德国其他地区将进行更多活动,包括灯光装置,音乐会和公共辩论。

在勃兰登堡门的一个艺术装置上有30,000根丝带,承载着柏林人的愿望、希望和回忆,它被编织成150多码长的“自由云”。

在今年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中,当年东德人砸毁柏林墙的镜头被放映到了柏林市中心的一幢建筑物上。

不过,在庆祝活动中,有迹象表明,柏林墙的倒塌只是德国因战争分裂重新统一努力的开始。

默克尔在最近接受《南德意志日报》采访时说,“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可能会以为东德、西德地区的人们会变得和谐一致,但今天人们意识到它可能需要半个世纪或更长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