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欣赏过朝鲜舞蹈后 居然如此说(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9-09-3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白欣赏过朝鲜舞蹈后居然如此说
李白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李白《高句骊

金花折风帽,白马小迟回。

翩翩舞广袖,似鸟海东来。

参考译文

舞蹈家们头戴着金花装饰的折风帽,骑着白马在台上徘徊漫步。

挥舞着宽广的衣袖姿态潇洒优美,就像猛禽海东青般翩翩飞来。

题解及赏析

提及李白(公元701762),大家都绝对会认同他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之一。李白有着“诗仙”、“诗侠”、“酒仙”、“谪仙人”等美誉,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当然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一喝了酒,就诗兴大发,三不五时就能吟出绝妙字句,更多的因素是来自于李白总能充分地着墨现实之状,并传达出真挚的情怀,令后人极于习得其诗才,同时又景仰不已。

《高句骊》这首诗应是于天宝年间李白奉诏令在长安任官期间,在宫中观赏高句骊舞蹈家表演乐舞时所感而作,在文中描述了一位舞蹈家头上戴着装饰金花的折风帽,骑着白马在舞台上漫步,之后又挥着宽大的衣袖起舞,如同猛禽海东青飞翔而来,文意平淡、朴实自然。

古高句骊所在地为今日的中国东北、朝鲜大部及韩国北部。朝鲜族舞蹈以女子舞为多,表现上通常有着女子委婉含蓄,优美典雅的美感。舞蹈特点以呼吸的运用和“圆形路线”的上肢对称动作为主,通过舞蹈家的呼吸和节奏的配合,表达内心的情感,这首诗生动刻画了传统朝鲜族舞蹈中端庄之美的独特风貌。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