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被失踪”?台人赴港惊传已失联10天(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3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右)日前赴香港旅游,自20日至今失联。
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右)日前赴香港旅游,自20日至今失联。(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陆委会8月29日证实,屏东乡公所乡政顾问李孟居,日前由香港进入中国大陆后已失联超过一个星期,目前台湾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向陆方与港府洽询中,但还未获得回应。

综合台媒报导,曾就读纽约长岛大学的李孟居来自台湾新竹,平时相当关注公民运动,也曾在脸书分享长荣空姐抗争及香港“反送中”贴文。

8月18日,李孟居只身前往香港旅游,原计划20日返台,27日再转赴印尼日惹地区参加一场国际会议,但20日上午10时左右,李孟居与家人打完最后一通电话后就此失联。

李孟居亲友随后在网络求助,指李孟居20日传送过一张中共军队在香港边境集结的照片后,就和亲友失去联络。亲友还透露,李孟居从皇岗口岸进入中国深圳,并与人谈生意。

枋寮乡长陈亚麟29日也证实,他20日上午10时左右与李孟居联络,李传了张中共军队在香港边境集结照片给他后,就再也联络不上。

陈亚麟表示,他从20日开始,不断透过脸书、Line及家属联络李孟居,都毫无回应,也没有查询到她入境印尼的记录,他担心李孟居是在香港反送中活动中“被失纵”,便通报陆委会及警方协寻。

陈亚麟呼吁,所有台湾人民正视此事件的严重性,并希望国际友人站出来声援,“因为连台湾人赴香港旅游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大家一定要谨慎思考。”

另外也有媒体爆料,北京当局近期将逮捕台、美籍人士,并栽赃成香港示威的幕后黑手,以平息事端。

针对此事,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在接获李孟居家属反映失联一事,随即透过刑事局、海基会等管道向陆方查询,但目前尚未获回应。

邱垂正指出,目前政府正透过相关机制联系,希望中国大陆和香港方面提供出入境资讯,以供研判。

至于李孟居是否因政治因素或其他犯罪行为遭陆方扣留,邱垂正说,由于当事人目前状况不明,不愿过度揣测。

邱垂正强调,政府相当重视国人在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两岸过去已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协议”,海基会与海海协会也有达成“海峡两岸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的人身自由与安全保障共识,他呼吁陆方落实协议执行,尽快通报。

当日晚间,海基会也表示,已第一时间与李孟居家属联系,全力配合陆委会及家属要求,随时掌握相关讯息,适时提供协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