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藏了7000吨的金砖 却没人敢来偷(图)

发表:2019-08-2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里藏了7000吨的金砖却没人敢来偷
金砖(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近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很多投资者开始考虑把手中的现金换成黄金。不过你知道吗?在这个星球有个地方,里面有着7000吨金砖,但是却没人敢去打它的主意,因为这地方被称为“全世界最难攻破的地方”,它就是美国纽约联储大楼的金库

这个地方具体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自由街33号。这个银行也是实际执行美国货币政策的地方。这家银行的金库,也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宝藏,里面有大约7000吨金砖,价值大约为2500亿美元。

不过,这里的黄金并不是全部都是属于美国,美国其实只占有很少一部分。这些黄金大部分属于国外中央银行和一些国际组织,而个人和私营公司是不允许在这里存储黄金的。

另外,黄金存在这里,是不收取费用的。不过,当这些黄金进行交易的时候,一般都是从一个金库搬运到另一个金库,搬运就需要费用。

全世界最难攻破的地方

什么让它成为全世界最难攻破的地方?

首先,存放的黄金位于地下24米深的地方,建筑自身有24小时安保和巡视摄像头,外围也有监控。只有一个入口可以通往金库。而且,要进入金库,就需要经过一个旋转门。该门是圆形的,近3米高,重达90吨,门框是由钢筋混凝土组成的重达140吨。

旋转门最大旋转90度,再旋转90度就会关上进入金库的唯一入口。另外有4根刚拉杆插在洞中,任何人都拔不出来。

当这个旋转门关闭时,它就创造了一个密闭空间,隔绝空气和水。如果你进去了,门关上了,3天内你会因为氧气耗尽而窒息。

就算你幸运进入了金库,之后你会发现,里面也满是24小时运转的的监控,还有监视器和感应装置。

这里共有122个储藏间,最大的可以存放近11万块金砖,堆起来有3米高、3米宽、5米多长。

每一个隔间存放着一个账户的黄金,每一个隔间都有一把主钥匙和两把组合的锁以及一个审计师封条。任何时候,黄金运入或运出金库,或者两个隔间转运黄金,至少要有3个授权的人同时在场。两个是纽约联储黄金管理处人员和1名来自纽约联储审计员工。没有人知道这3人的组成,但是要求这3个人一起来开启任何一个存黄金的隔间。

如果你能奇迹般地避开了这些安全措施,但是你仍然会面临更多的问题。

首先金库里大约有508000根金条,每根金条的价值都超过600000美元,问题是每根金条重达27磅(约12.7公斤),所以你最好有辆手推车。

即使你进入了金库,但是唯一的出口仍然是你进来的入口。这时从入口出去可能会很危险,旋转门可能会旋转90度,然后把你关在里面,或者美联储警察正在门外面严阵以待等着你。

如果你认为可以从金库往下挖,我劝你还是算了吧。和金库旋转门一样,整个金库都是由大量混凝土和厚重的钢板包裹着,而且安保人员也会特别关注周围的震动情况。再说了,你是在热闹的曼哈顿市中心钻探,有一点异常都会引起怀疑。

因此,时至今日,还没有一个人有什么好办法,能够突破重重安防进入纽约联储的金库盗取黄金。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