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中共灭亡之香港篇(四):插入中共心脏的尖刀(组图)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9-08-22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民为敌的港府如何扭转当今骑虎难下的劣势?
与民为敌的港府如何扭转当今骑虎难下的劣势?(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接前文

二 、插入中共心脏的尖刀

香港在地域上是中国的香港,在金融上是世界的香港,这是“一国两制”的精髓。

从系统的角度,香港对中共至关重要。在过去,香港是中共大龙生存的一个眼位。如果没有香港的长期支持,中共已经灭亡几次。反过来,当中共试图对香港实施一国一制,香港反中共的抗争,立即变成插入中共心脏的尖刀。

香港受国际政治力量的支持。金融是经济的核心环节,重要性几乎等同于政治。香港是第三大金融中心,国际金融系统的重要一环,意味着香港直接受世界政治力量支持。中共试图通过送中条例,强硬吞并香港,进而威胁国际金融系统,等于侵犯国际政治领地。越来越多发达国家表态,支持香港民众。如果中共一意孤行,试图以一国一制摧毁香港,将引发国际政治的全面绞杀。

中共的强硬态度等于将尖刀插入自己心脏。其过程主要包括:1、你死我活:在中共的操控下,林郑坚持不撤回送中条例,让香港与中共变成势不两立。2、港人坚决反抗:如果送中条例通过,香港等于灭亡;反送中运动轰轰烈烈,属于港人反抗,绝不接受中共统治香港。3、如果中共退让,林郑政府失败垮台,中共强硬形象完全崩溃,中共系统内部分裂,大陆民众仿效香港,直接引发中共系统的连锁崩盘。4、如果中共占领香港,引发国际政治势力的全面绞杀。

目前,中共已经被川普(特朗普)打得奄奄一息。2018年,美国战略系统全面启动,川普政府开始肢解中共,到2019年8月基本打垮中共。在此背景下,无论中共退让,还是中共占领香港,都将面临无法承受的后果,即很快灭亡。更重要的是,如果中共胆敢出兵香港,国际政治力量将与美国战略操作相结合,实施全方位的绞杀。一旦政治的全面绞杀开始,无论中共还是林郑政府,包括体制和个人家庭,都将在残酷绞杀中灭亡。(《中国灭亡在即》一书已经系统分析川普肢解中共,在此不赘述,本节主要分析可能实施的国际政治绞杀。)

1、政治绞杀的多层嵌套结构

政治,往往是为最坏情况做准备,在关键时刻施展最大的力量。政治是经济的更高形式,决定经济方向,进而影响每个人的具体经济利益。政治在大多数时候显得和平,但无时无刻不在准备战争。

政治绞杀是明棋,绝大多数人却看不到。在宏观层面,只需要对整体利益格局进行分析,就可以清楚看到政治绞杀的模式。按道理,由于政治绞杀极其残酷,人们首先需要学习宏观,及时看清楚政治绞杀的格局,才能避免选择错误的一方。但是,绝大多数失败者只顾眼前利益,站队即将失败的一方,从而遭到沉重打击或者残酷消灭。

香港问题快速发酵为国际政治问题。由于香港的特殊身份,很快形成层层嵌套的政治力量结构。在宏观层面,整个结构分四层: 1、中心:林郑所领导的港府,处于最中心位置,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其主要势力范围是港警:2、内圈:林郑和港警就像孤岛,淹没在香港人民的汪洋大海中。3、中圈:香港是孤岛,淹没在中共领导的14亿大陆民众中。4、外围:中国又是孤岛,淹没在世界政治经济系统中。

已然沦为中共傀儡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经无法面对民众和媒体的质疑。
已然沦为中共傀儡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经无法面对民众和媒体的质疑。(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可以很好诠释当前的香港状况。整个局势水火不容,斗争不断升级,必须分出胜负。围绕香港展开的政治绞杀,影响绝大多数中国人/华人的命运。 

(1)、在中心。林郑为讨好中圈的中共,挑起事端。林郑虽然是港府的行政长官,职责上为港人负责,即为内圈谋福利。不过,林郑考虑的不是港人利益,而是为外圈的中共服务,即外圈的仆从,因为林郑的任命来自于中共,即授权于中共。

林郑投靠中共,主要归于两个原因,首先,中共授权林郑为特首,林郑为中共服务;其次,中共给林郑家人极大的个人利益,让林郑获得个人经济回报。在权力和金钱的作用下,林郑积极为中共服务,其极力推动送中条例就是为中共服务的关键事件。

(2)、在内圈。香港人民坚决反送中,并且求助于外圈的国际力量。大多数港人意识到,香港面临生死存亡,必须坚决抗争,绝不能让送中条例通过。港人大规模行动的背后是香港富豪和富人阶层推波助澜。香港富豪和富人勾结中共,支持中共在大陆的邪恶统治,获得巨额财富。但是由于中共准备统治香港,直接侵害到富豪们的利益,富豪们决不能接受,因此暗中积极支持反送中。

香港人民的反送中运动引发美欧日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林郑政府以暴力镇压的方式打击民众的和平示威后,美欧日的官方和民间全面支持香港人民。美欧日政府积极发声,要求林郑政府停止暴力。香港人民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反送中的态度更加坚决。面对港府的强硬态度,香港人民绝不妥协。

(3)、在中圈。中共必须强硬表态,支持林郑政府的立场。林郑推行送中条例,本身是在中共授意下操作,香港建制派全面支持。全港人民的反对声让林郑很难承受,建制派立场也开始变得模糊。如果送中失败,中共将在香港遭重创,习的权威受到质疑,皇帝地位难保。所以,习控制下的中共必须态度强硬,强迫林郑和建制派议员也强硬表态。

中共保持威胁和压力,声称随时进驻香港,彻底实施一国一制。由于林郑政府被空前孤立,无法有效打压香港民众。林郑政府已经实施多种措施,包括对警员高薪激励、借助大陆公安、警匪勾结、冒充示威者与警察冲突、冒充示威者并抓捕示威者。结果港人抗争日益激烈,林郑政府和警察越来越对社会失控。中共看到林郑办事不力,中共指挥操作也不见效,只能一边让林郑顶住,一边威胁直接统治香港。 

(4)、在外围。美欧日民众广泛关注,政府积极表态,支持香港人民。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有轨迹,会被未来记忆。纵观中共的历史轨迹,其邪恶已被美欧日熟知。尤其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后,大陆人无论出国旅游、投资移民国外,还是偷渡到国外打黑工,都深感大国崛起,财大气粗。大陆人一方面花巨资买房买奢侈品,推高当地房价,一方面行为粗鄙,对社会公益极其吝啬,负面影响当地社会文化氛围。当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消息传到世界,各国网民几乎一边倒地表示,讨厌中共或者反感中国大陆,同时全面支持港人。

美欧日政府则以实力支持。在反送中运动突然爆发后,港府开始镇压,美国已经预见中共可能重演六四,美国政府的多个机构均提出警告,如果中共胆敢出兵香港,美国将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对香港、对中国大陆和对个人的综合制裁。美国希望以警告的形式震慑中共,让中共停止对香港的侵略。随后,其他一些发达国家领导人也纷纷声援香港。如果了解国际政治经济的交往模式,就可以清楚看到,这些发声都是以实力做背书,将与美国的制裁保持同步。

林郑在推进送中条例时,本来想低调过关,再到中共“十一”高调献礼。 没想到,反送中运动轰轰烈烈,引发香港、中国和世界的广泛关注,形成政治绞杀的多层嵌套,林郑自己直接成为世界关注的“主角”。 (未完待续)

(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独家供稿。2019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