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经济放缓 投资者重新审视全球经济整合

发表:2019-08-1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本周人们对于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忧虑上升,投资者纷纷寻找最安全的投资方式,决策者则制定计划来应对可能的全球经济放缓。造成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原因互相交织。最大的因素是目前美中两国的贸易战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影响。

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在贸易战中都受到影响。此外,依靠中国大量进口其产品的德国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缩水。与此同时,英国的脱欧进程可能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而川普(特朗普)总统新一轮的关税威胁可能影响包括德国车辆和法国酒水在内的一系列商品,使得市场进一步紧张。

这些问题似乎并不直接相关,而实际上都能够归结到一个大的问题框架中。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贝隆(Nicolas Veron)表示,这是现在所有人都试着在回答的问题:“过去几十年来的全球经济整合有可持续性吗?”

我们看到目前,全球制造、零售和农业的供应链前所未有地相互交织。现在,投资者们在关注包括美国总统川普在内的世界大型经济体的领导人是不是真的要把这些关系分开,而如果他们真的这样做又会发生什么。

贸易战是否会越演越烈,还是会逐渐淡化?美中两国经济真的会脱钩吗?这些大的问题显然与川普政府的政策息息相关,但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经济民族主义”,贝隆说。

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都对未来充满担忧,他们基本在给经济强国付钱来帮他们保管资金。一般来说,主要工业国的国债被视为最安全的资产管理方式。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德国,英国和日本这样国家的政府能够以很低的利率借钱。

然而在过去的几周,很多国家国债的收益率进入负值,这意味着投资者在知道将亏损的情况下仍购入国债,原因可能是他们认为其他投资方式亏损更大。本月早些时候一份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显示,世界上25% 的国债目前处于负收益,这个比例是2018年10月份的三倍。

这在很多方面有负面影响,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本来能够用于投资经济增长的资金被圈在了政府债券之中。

债券市场的另一个负面信号本周出现在美国,两年期国债的利率超过了10年期国债。

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决定因素很多。这包括投资者的焦虑情绪,然而也有系统性的问题,比如说大的投资公司必须将投资者的一部分资金放在债券里,即使这样做意味着他们需要支付更多的资金。

不论原因为何,在过去50年中的每次经济衰退之前,美国都会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一般来说,倒挂和经济衰退之间可能会隔上最多18个月之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