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明星房东惹大麻烦 驱逐租客反被申诉(图)

发表:2019-08-05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加拿大各大媒体版面是一对拥有17栋房产的华裔明星夫妻。因为他们与租客产生纠纷,结果遭租客曝光,摊上了大麻烦。图文无关。
近日,加拿大各大媒体版面是一对拥有17栋房产的华裔明星夫妻。因为他们与租客产生纠纷,结果遭租客曝光,摊上了大麻烦。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5日讯】近日,一对拥有17栋房产的加拿大华裔明星夫妻,摊上了大麻烦。因为他们企图用一种“神奇操作”驱赶7名租客,结果激怒了他们。租客不光把事情闹到了房东与租客委员会,还把华人夫妇的这套操作曝光给了媒体,一时间,这对华裔夫妇登上了加拿大各大媒体首页。

华裔夫妇转让房子1%产权 并驱逐房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加拿大,法律是保护租客的,房东想“驱赶”租客,那是难于上青天。那么这对华裔夫妇,究竟是用了什么“神奇操作”,可以一次性撵走7个租客,并直接震惊了全国呢?

据这栋房子的物业记录显示,华裔房东蒋姓男子(George Chiang)与妻子钟姓女子(Harriet Ho-Yin Chung)在1999年到2011年间,在多伦多市区接连购买了17套房屋。现在卷入纷争的这套房子,是在2001年花了23万购置的。

从2019年6月18日一份土地登记办公室文件来看,蒋钟两人将这栋房产1%地产权用9000元的价格转移给一位首次购房买家,即20岁的刘姓男子(Jacky Bai Jun Liu),华人小伙瞬成这栋房子的房东之一。

依此推估房子总价就是90万,相比于两人购买时的价格,约翻了4倍。可以想见,他们这些年靠着17栋房产的增值以及租金收入,应该赚了不少钱。

这套操作完成之后,华裔夫妇直接给房子内住了好几年的租客们下达驱逐通知:我们有个1%产权的小房东现在要住进来了,你们都可以卷铺盖撤了。

租客们傻眼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你一张纸通知,就要把我们扫地出门?凭这1%的产权,你就有权力赶人了?

愤怒的租客们揭竿而起

遭到驱逐的租客之一,24岁的女孩麦迪文(Devon McKenzie)说,6月18日,他们收到来自房东夫妇的驱逐通知信,信件的底部为拥有1%产权的“小房东”刘姓男子的签名,而信件的抬头则有蒋姓男子的名字。

驱逐信中称,租客们将获得一个月的租金赔偿。迪文还透露,早在3月,蒋姓男子就通知所有租客,将在7月份涨租金。没想到,租客们等来的却是驱逐通知。

迪文说,她与3位室友住在房子的地下室和一层,每月支付1900元租金,房子二层还有3位租客,每月的租金是1750元。许多租客都是在这里住了好几年的,其中一位是住了8年。

目前,迪文和其他住在一楼的几名租客拒绝搬走,而二楼的几名租客已打算搬了。

迪文称,她曾经和“小房东”刘姓男子通过电话联系,电话里,他自称是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学生,而这1%的产权是他父母为他买下来的,他打算跟朋友一起住进这栋房子。

房东和租客委员会已决定在9月18日召开听证会,届时,将裁定拥有1%产权的刘姓男子是否有权驱逐房子里的所有租客。

迪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不管裁决结果怎样,她都要让大家看到,在可负担房屋这么稀缺的市场环境下,房屋法规里竟然存在这样的漏洞。

律师现身说法 此驱逐令存在漏洞

依据《住宅租赁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规定,房屋可以有一人以上的房主,拥有部分或者全部单位都是房东。法律没有明确每人必须拥有的份额。

据律师表示,在出租市场,人们正在找各种新的办法使规则为自己服务,这应该算是一个很少人用的后门。

目前,安省保守党政府已将住宅租赁法检讨列进房屋行动计划中,任何新的条例将于今年秋季出台。

省市政事务和住房厅的发言人斯佩左伍卡(Conrad Spezowka)表示,听到很多如何改善租客和房东体验的建议,他们会确保继续保护租客,禁止非法驱逐。

华裔夫妇是加拿大和香港演艺圈的名人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蒋姓男子出生于加拿大渥太华,是一位作曲家、作家、演员和儿童书作者。他曾参与过多部影视剧,也在电影《X战警:黑暗凤凰》中扮演过小角色,如华裔联合国记者。

而蒋的妻子钟姓女子也是一名演员,其网上简历称,她是加拿大安省芭蕾剧院之首席演员。

一对加拿大明星华裔夫妻,因为驱逐租客的方式在全国又“火”了一把,这可能是当事人也始料未及的。

实际上,他们驱赶租客的理由虽然乍看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仅从法律条文上而言,似乎是没毛病的,两位房东可能也觉得很冤枉。

最终安省的房东和租客委员会会如何裁决,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