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被当酒店房出租 屋主气炸却无计可施?(图)

发表:2019-05-10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rbnb
短租网站爱彼迎(Airbnb)(图片来源:Pixabay/Larnaka/Zyoern)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最近加拿大渥太华有位屋主,自己的公寓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放到爱彼迎网站(Airbnb)作为短租房出租,由于每天总是有陌生的客人进出公寓,屋主收到了许多来自邻居的投诉和抱怨。而身在纽约读书的屋主到目前为止却无计可施。

爱彼迎(Airbnb)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短租平台网站,这个服务型的网站向世界各地有空房出租的屋主提供了一个出租网站,而需要短租的游客则到这个网站上寻找自己需要所在地区的房源。这样也可体会到居住在当地社区的感觉,与住酒店有不同的体验。

由于网络的发达与便利,外出旅游的人们或访客很喜欢上这个网站去寻找自己合适的房屋。而且这类短租房的租金一般会略低于酒店的房间租金,这个服务网站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外出旅游只能住酒店的选择,所以爱彼迎网站也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

据CBC报道,加拿大渥太华的公寓屋主蒋生(Jason Yung)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他有间公寓出租给了一位租客,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这位租客竟擅自把他的公寓照片放在爱彼迎网站上短租盈利。由于每天都有陌生的租客进出公寓,给平静的社区带来很多麻烦和不稳定因素,屋主蒋生遭到邻居的多次投诉。

据悉,该公寓楼位于渥太华(ByWard Market)社区的(St.Patrick Street),楼内共有22个公寓单位,蒋生是其中一套公寓的屋主。今年1月份,蒋生把他的公寓租出去之后,就离开当地远赴美国纽约读书了。几个月过去后,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套好好的公寓竟然被放在爱彼迎网站(Airbnb)短租平台上,成了一间“幽灵酒店”(ghost hotel)。而他的租客则成了名副其实的二房东,坐收渔利。

“幽灵酒店”是指那些不是由业主直接放在出租网站出租的房屋,而是由一家公司管理的短期租赁房屋,当然出租是应有屋主授权,管理公司才可以进行出租的,而蒋生就从来没被授权给租客进行短期出租。

在爱彼迎的网站上,蒋生的公寓的出租广告是:“舒适的1卧房公寓,5月租金低至每晚71加元”,网站显示屋主是丹尼(Daniel)。这几月来,有很多租客进出这间公寓。邻居麦克(Michael Baran)投诉道,陌生的短租客们经常出现,给居民带来很多不安全因素。

在美国收到消息的屋主蒋生很快和爱彼迎网站取得联系,并以屋主的身份要求他们下架这则广告。爱彼迎网站很快照办。屋主蒋生也以为没事了。可是没过多久,蒋生的公寓又再次出现在该网站上被出租,而网站屋主的登记人还被换成了他本人的名字。气愤的屋主蒋生再次联系爱彼迎网站寻求处理办法,而网站却说暂时无法协调和帮助。

如今屋主蒋生很无奈,对于自己的房产完全失去了掌控权,看着自己的公寓被别人出租。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CBC记者就此事向网站爱彼迎求证,得到的答复是,列出的房源都是经过认证的,暂时不能解决。

截止到目前,蒋生的租房事件毫无进展。他向业主及租客委员会提出申请,想把租客驱逐出公寓,但业主及租客委员会的听证会却被延期到了6月份。

爱彼迎短租网站(Airbnb)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作为一个旅行房屋租赁网站,用户们可通过网络或手机发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赁信息,并可完成在线预定程序。据该网站的信息显示 ,爱彼迎服务网站在191个国家、65,000个城市为旅客们提供数以百万计的房屋入住选择,不管是公寓、别墅、城堡还是树屋。爱彼迎短租网站被时代周刊称为“住房中的EBay”。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