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中共建政70周年 薄熙来阴影挥之不去(图)

发表:2019-08-02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习近平一样有着红二代标签的薄熙来。
与习近平一样有着红二代标签的薄熙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中共很快就要大搞建政70周年活动,这能说明什么呢?笔者想起中共在2012年建政63周年前数天公布了对薄熙来的处理意见,当时曾有外媒指出,对薄熙来的指控暴露了党存在的问题,就是中共头顶上的薄熙来阴影,会永远挥之不去。而历经如出一辙的周永康孙政才案,以及更多的贪官集体倒台,中共邪恶腐败和专制本性并无任何改变,也不可能改变,在近年国内国际大势直逼之下,它已经无退路也无出路。

薄熙来是红二代,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历任大连市市长、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省长,中共商务部部长。2007年离开北京,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等职务。但在王立军事件爆发后,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并于同年9月28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薄最终是被判无期徒刑。

2012年10月1日一期的《新苏黎世报》驻北京记者曾发表一篇题为“中共头顶上的薄熙来阴影”文章。

文章指出,“从上周五(9月28日)起,事情清楚了,即:中共最高领导机构不准备宽宥其以前的同事薄熙来。一直到最后,外界都在猜测,党的领导层最终会不会只给他以较轻的惩罚。......对薄提出的犯罪指控之广泛使得任何开脱都不再可能。这些指控从腐败、为家族聚敛财富、滥用职权、阻挠司法直到同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时间上涵盖他的整个发迹阶段。……党现在提出的指控表明,党是要在道德和政治领域让他永远不得翻身。”

文章说:“然而,这样一来,党及其钦佩者现在可就不能不回答这样的问题:既然薄的犯罪劣迹可以一直追踪到他在东部城市大连当政时期,他又何以能在整整20年时间里担任高级以至最高级职务?不过,尽管党试图把薄案说成是偶然事件,但薄案并非偶然事件,因此,这一问题其实多余。网上关于薄被开除出党以及对他所提指控的反讽性评论便反映了许多公民对官员们的真实看法。许多人确信,几乎每一名政界高层人士都可以被证明有类似劣行......在这个以掌权保权为务、道德上无任何感召力的党内,一个人的升迁和坠落同能力和法律意义上的无可指摘无关,而只同关系、忠诚和权力直觉有关。党的最高决策机构内某些成员的发迹史只是因为靠着强有力的提携人而未终了于监狱。”

《新苏黎世报》的文章相信,薄熙来这颗曾经的政治明星的坠落纯粹具有政治性质。不能把薄熙来的垮台看成是中国将进行改革的一个政治信号:

文章认为,“薄之被开除出党并非了断一切的成功一击。薄案使党内始终存在的内部分裂和党在民众中的信任感的失去更加明显。在党的大会上,党的新旧领导人会称颂党的团结,不过,薄的阴影不会轻易散去。”

事实上,不止薄熙来,后来的高官落马同样备受同样的质疑。比如在人权领域罪行累累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打下、判终身监禁后,不少人当时都关注到周永康仕途发迹的靠山,正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他们何时倒台?结果却让公众失望。

另一个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前落马后,一篇北京官媒社论称,“孙政才的年轻和他晋升的一帆风顺曾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他的垮塌也因此尤为震动。”

在曾经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孙政才政治仕途彻底玩完后,例行地,一场大规模的清查孙政才遗毒政治运动在中共党内迅速展开,但同样的问题是,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

谁都知道中共官场的上位潜规则,女的靠色相,男的靠投靠更黑更强的势力做靠山、当打手,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将其拱上最高层,以代表他们的利益。

事实上,当局给薄、周、孙送了诸多罪名,其他中共高官几乎全都具备。也就是说,不管有多少个薄熙来、周永康、孙政才落马,这些罪名在官场普遍适用。正如一个官场笑话,中共官员没出事前都是清官。中共已经完全堕落,无可救药。

在今年中共建政70周年前,还会不会有类似的大老虎落马用以祭旗呢?可能不会,因为正如笔者此前文章所说,中共十九大之后,现当局与腐败高层妥协,反腐高潮已过。中共陷入内忧外患,美中贸易战、香港事件冲击波,国内加剧人权打压引发反弹,国际上的全球反共浪潮,让中共政权真正陷入风雨飘摇之中。而官场会在怠政流行和越反越腐中将政权的根子继续烂到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